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态进行时,协绿行动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态进行时,协绿行动中

2021-07-15 15:15:08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协绿” 阅读:载入中…

生态进行时,协绿行动中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加入到协绿社会实践队,学习到了更多关于保护环境,推动生态发展的知识,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垃圾分类,而我也是对此引发了一定的思考,感受颇多。

  近年来,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生活,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宣传着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普及率逐渐升高,随着垃圾分类的制度推广普及,采取垃圾分类所带来的“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回收再利用资源”等优势逐渐显现。通过大家的宣传,根据垃圾分类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通过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们协绿实践队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宣讲,将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出去,让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提升上去,同时不断去推出相关措施,落实行动。 与此同时,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有更深刻的认识,垃圾分类是对垃圾回收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也是目前最有效的科学管理方式之一。而其目的是为了利用现有的生产水平,将丢弃物物按品类处理,将有效物质和能量利用起来,将无用垃圾填埋起来。这样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若能够使全民参与有关知识培训,可以提升社会对环保行业的重视,增加环卫工人的就业率,形成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氛围。

  垃圾分类,发展生态建设,努力建成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中国梦中生态方面的梦添上动力,这是处在进行时,而我们协绿实践队在行动中,希望大家也能参与进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