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学模式的更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学模式的更换

2021-07-16 00:24:32 作者:叶蕊 来源:心之源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教学模式的更换

  教学模式的更换

  幼儿园的孩子喜欢色彩,喜欢较简单的东西,喜欢新奇的玩意儿。吸取前几次的教训,我决定将原来为小学高年级准备的教学模式由素描基础,转换为较形象的简笔画,再转换为基础线条的简笔画,最后转换为涂色训练。

  在涂色训练中,我先准备用铅笔画出的狐狸,让学生用水彩笔临摹它。临摹后,用浅色的油画棒先涂狐狸的耳朵身体和尾巴,再用深色的油画棒描出狐狸毛的纹路。然后,加上黑色的睡眼和倒三角形的棕色鼻子,狐狸就大致画好了。最后,我们在狐狸的周围画上树枝和彩色的小光球,狐狸便睡在了树枝和光球中。

  将教学模式更改为图画训练后,学生只会在画树枝的部分喊“不会”。同时,在一次到两次在学生画纸上进行示范的引导后,学生能很快地学会自己画树枝。还有学生主动分发画画材料。在画画材料的分发过程中,分发的次序和分发的要求,也能引导学生学会平等和秩序。

  一定年龄段的学生心理对应合适的教学模式会让教师和学生都得到助益。今天教学开展地比前几次顺利多了,学生很开心,还能在其中学到知识和能力;我在教学模式的更换中也得到了一定的经验。

  这种引导式学习,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想象空间力,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写作课的学习,可得知观察在写作中的重要性。通过观察尝试感知、发现和理解外在的事物,从而获取写作所需的题材,带来写作的灵感以及可以培养自己的感受力。有时候半天写出来字或者写着写着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可能跟我们自已缺少观察生活、感悟生活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多观察、多感受对写作大有益处。

  撰稿人/叶蕊 摄影/郭婷婷

  供稿单位:“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学模式的更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