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旅的初始体验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旅的初始体验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归

2021-07-17 17:51:50 作者:徐翠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归园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旅的初始体验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归

  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归园社会实践队 作者:徐翠敏

  克雷洛夫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这次的三下乡之旅,正是架在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的一座桥梁,让我从实践中真正获得知识,也把我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由于客观原因的影响,我们的实践形式与以往不同,由以前的线下转为了线上,我们的线上三下乡主要是对廉江市农家乐开展调研活动,我们的队长在正式的调研活动之前主持了两次线上的会议,这两次会议,使我对接下来要开展的调研活动有了一些的认识。7月15日,我们的三下乡之旅拉开了序幕。

  我们的队伍是由采访组,问卷组和新闻组组成,我是新闻组的一员,在第一天的调研过程中,我们需要查找其他网站上写农家乐的链接发在群里给大家参考,由于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网站上查找资料而且线上的交流沟通远远比不上线下的,因此,我有点手无足措,我分配到的大部分网站都不能查找到含有关键词农家乐的文章,正当我不知如何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时,就在群里看到了其他小伙伴发出来的链接,我恍然大悟,原来单纯的搜索一个关键词是很难找到我们所需要的文章,我应该多角度思考,譬如农家乐的定义,发展类型等等;与此同时,也可在百度文库上搜索词条,它会给我提供一些我未曾想到的网站,有了明确的思路之后,我成功找到了调研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材料。

  虽然开始迷茫,慌乱;但经过了这一天的体验之后我对我们新闻组所要负责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也更加期待接下来三下乡之旅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