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物理学院红星启智队三下乡进社区 ——爱国教育及课外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物理学院红星启智队三下乡进社区 ——爱国教育及课外活动

2021-07-17 21:52:26 作者:野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下午,物理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对队员利用下午的时间,以“爱国教育”为主题,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弘扬爱国精神,培育和践行红色文化。今天是“党史学习+红色科普”进社区的第四天,但是小朋友的热情并没有消减,反而更加地积极期待。我们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微电视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给小朋友们观看,意在看影片的同时,能够从中学习到知识,了解历史,学习当中反映出的人物精神。

  在观看影片期间,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为了能够更好地让他们知道影片中的历史时间情节,老师们都会在每一个片段播放之后进行讲解和提问,使他们更加牢记历史事件,使他们更懂得现在的幸福都是由以前的人拼命换来的。

岭师物理学院红星启智队三下乡进社区 ——爱国教育及课外活动

  在爱国教育活动之后,我们进行了游戏环节——抢凳子,使小朋友们更加地熟络,才有助于上课实验时的合作。游戏进行的很顺利,小朋友们情绪高涨,在老师做示范时,有为老师加油的,有紧盯着以免有人犯规的,有蹦蹦跳跳与参赛老师一起紧张的……游戏按照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分成了四轮,每一轮都有不同的人出局,有人会为了比赛出局而感到伤心,但同时也能够让他们明白,游戏就是有输有赢,想要赢就必须全力以赴。

  游戏也很快结束,紧接着是排练节目的环节。老师们分成了两批,一批带着挑选出来的四位女孩子练习舞蹈《祖国的花朵》,另一批则带着剩余的人练习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两边都进行得十分顺利。练习跳舞这边的四位女孩子都十分积极主动练习,很快就学会了。而且在放学后还积极地让老师发送舞蹈视频给家长回家练习。

  今天下午的活动没有上实验,而是给小朋友们进行开展爱国教育以及课外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放松一点,也能在放松的过程中学习其它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