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环境,与协绿共创美好生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护环境,与协绿共创美好生态

2021-07-17 23:56:27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协绿” 阅读:载入中…

保护环境,与协绿共创美好生态

  今年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我加入到了协绿社会实践队,我们以垃圾分类及处理为主题,希望为保护环境,推动生态发展奉献力量。随着当代社会发展的脚步是越来越快,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就也日益凸显,环保这一话题自提出到今天不知已经轮过许多的春夏秋冬,可是目前的环境状况依然是摆在我们百姓面前的十分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

  如果每个人严格要求自己,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那么也就不会使我们生活得如此暗淡了,更不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整治环境。从另一方面讲,当初我们随手扔掉垃圾是做了毫无意义的,浪费别人美好视野的无用功。环境是大家的,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或许,我们做不出轰轰烈烈、立竿见影的行动,但是我们一定能做到少扔一节电池、多捡一次垃圾等细微小事。因为脚下的这一寸土地会在乎,身边这一条小溪流会在乎,头顶这一方天空也会在乎。这就是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理由。

  同时,我们需要知道治根要治本,确实从源头上消灭污染环境。这又是一个极大的难题。因为目前我们的大众人民对环境污染的后果还不是太了解,认为我个人扔一个塑料袋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正是这种思想将我们美好的环境推向被污染,被破坏的边沿。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深入到社会中,紧紧地和人民结合在一起,一点点,一滴滴地宣传,感化他们,等到没有一个人随手扔纸的那一天,环境重新变成正常状况那一天也就不远了。

  人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环境。目前公众的环保参与意识与环保工作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应当积极宣传公众参与环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大力营造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不断增强公众的参与意识,使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

  我们要公众参与环保,不仅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要保障,也是形成覆盖城乡的环保网络最有效的途径。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程度,直接体现着一个国家环境意识和生态文明的发育程度。最后,我们协绿实践队也会不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保护环境,环保事业诚然需要公民参与,更是需要的是深度参与,也呼吁大家与协绿携手共创美好生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