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夏启航”实践队茂名第一滩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盛夏启航”实践队茂名第一滩之行

2021-07-18 10:24:41 作者:盛夏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夏启航”实践队茂名第一滩之行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那城市发展历程则是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茂名第一滩人山人海,数不胜数的游客慕名而来,中国第一滩旅游度假区内沙滩宽阔平缓,沙质洁白细软,绵长的沿海防护林带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绵长的沙滩之上,蓝天碧海,景色美不胜收。游泳区的海水又清又浅,并且周围配有专业的救生员。海滨也不乏沙滩椅、沙滩车、香蕉船、水上摩托等休闲娱乐项目,第一滩旅游度假区是广东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茂名市首批国家AAA级旅游区,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度假区曾举办过多届世界和全国女子沙滩排球赛,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社会形象良好。度假区形成了海滨浴场区、海上运动区、海滨度假区和中心广场区四个功能区,开发了海水浴、日光浴、海上运动、沙滩排球、度假疗养等旅游项目。

  近年来,更是利用第一滩附近国内海岸动力气流最好的山坡--晏镜岭及有天然海滨机场美称的第一滩海滩,开发出了高空运动项目——动力三角翼飞机及山坡滑翔伞。旅游接待设施日臻完善,年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曾先后被评为"市卫生优良景区"、"为广东旅游争光先进单位"、"广东休闲好去处"等。我们从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茂名南海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是电白区的重大项目,政府高度重视,建设南海旅游岛是茂名向海而兴、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打造“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重要决策。2018年7月,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国际旅游岛”为目标,将南海旅游岛打造成为中国滨海旅游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自签约以来,茂名市委、市政府多次作出工作部署,加快南海旅游岛综合开发,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南海旅游岛土地盘整收储工作。由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具有宏观性和时间跨度长的特点,往往有规划编制预见性不足的情况,导致规划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情形。为保障茂名南海旅游岛的建设用地需求,拓展和优化城镇建设用地布局,适应电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对用地不断变化的需求。

  我们在采访游客的时候得知当地的人民非常看好第一滩的发展,认为此处环境优美,能够将娱乐和生活完美得结合。当地的居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利用丰富的渔业资源和绵长的海岸线大力发展饮食行业,海鲜店铺星罗棋布,海鲜产品远近闻名。国家在支持旅游业发展的力度大,给予很多政策支持,助力第一滩的发展,因为第一滩的开发已经开启“加速”键,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见到十分美丽的茂名第一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