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春暖花开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静待春暖花开时

2021-07-18 11:14:00 作者:yuri 来源:yuri推荐 阅读:载入中…

  社区是大社会的“具体而微”,新冠疫情期间,依靠着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坚持、居民自觉地居家隔离,志愿者的挺身而出,中国的社区用平凡却强大的能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城市是由家庭、社区等基本单元构成的,疫情的危机也潜伏酝酿于其中。在此次疫情中,社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见微知著,尽全力把疫情解决在早期状态,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实践队聚焦广东的5个地区,在他们细致的工作中来看广东社区疫情中精细化、科学化、系统化的基层防控。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现在的情况是在不断地改变,大家要做好的就是尽到自己的责任,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介绍强调," 申报工作非常重要,从深圳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可以看出,因为患者如实申报了健康状况,一到达口岸就进行了规范化的处置,患者本人也得到及时的救治,同时也尽可能减少了密切接触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家人、朋友、同事和身边人的安全。"此外,周紫霄还提到,当前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随着大量企业复工复产,广东的人员不断增加,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外来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疫情的风险也在增加。" 对城中村等地区的疫情防控,广东已下发通知,要求建立县级统一指挥,镇级组织协调实施,村居为作战单元责任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重点人群管理措施,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排查,来粤人员通过‘粤康码’等平台申报出行计划和健康状况。"

静待春暖花开时

  7月18日,“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实践队在多日走访社区后发现有些地方社区居民已经松懈,出入也不佩戴口罩。在此,“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实践队提醒您,疫情仍未过去,出入公共场合仍需佩戴口罩,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珍惜健康,做好公民,懂得担当多么重要。等到春日来临,想见的人就去见,大胆爱,勇敢呐喊,别等待,不保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待春暖花开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