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1-07-27 17:14:50 作者:timinytao 来源:timinytao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坚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必须抓好“实”的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紧扣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注重突出红色基因的浸润、爱国精神的洗礼,引导广大党员把爱党爱国相统一,牢记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务实求真,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对照边调研,边调研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边整改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面对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真心请教,诚恳交流,找准问题症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条政策一条政策分析,从破解难题入手,真正把情况摸清,把症结分析透,由点带面提出解决普遍性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思考新思路,确定新举措,努力将主题实践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坚持自我革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只有不断检视问题、发现不足并不断校正,才能得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在主题教育中,必须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即十八个是否,查找问题,包括: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的问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严格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从根源找出问题,正视自身问题,研判现象把握本质。

  坚持群众期盼,把服务人民贯彻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开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结尾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无不体现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宗旨和情怀、毫不利己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党员们要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服务群众、奉献他人的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把政策法律、知识服务、温暖实惠送到田间、送到社区,送到群众身边。我们将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多样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常态、确保长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