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扎实开展载体活动 稳步推进“家文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扎实开展载体活动 稳步推进“家文化”建设

2016-08-26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扎实开展载体活动 稳步推进“家文化”建设

  扎实开展载体活动 稳步推进“家文化”建设

  为激发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与敬业精神,弘扬“家文化”理念,促进并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联社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家文化”创建活动。

  一、强化服务提升,营造客户之家

  以环境改造为突破口,打造精品网点。我们坚持以优质服务示范点为样板,按照精品网点标准,对营业环境较差的6个网点进行了重建、搬迁改造,2016年计划再重建、搬迁改造6个营业网点。同时,加快网点升级,改善服务环境。按照示范网点标准,推广示范网点成功经验,每年打造3个规范服务示范网点,三年内辖内示范网点不少于10个。

  从客户需求出发,实现服务差异化。开展警银联谊活动,建立警银亭,合理布设ATM、POS机具,把自助服务送进商场、学校和社区;开发存款、贷款、结算品种,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项目;通过窗口拉帘、LED电子显示屏、电视、路旁广告、广场立碑、电梯间贴牌,宣传金融知识、业务品种和诚信理念;开通网银、电子银行等使电子渠道替代率已经达到61%;配备填单台、侯客休息区、设立爱心窗口、增设大堂经理,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二、提高幸福指数,营造职工之家

  广泛宣传,营造家的氛围。在会议室、楼层走廊墙面,布置家文化展板、文化墙,内网设立专栏,外网建立邮箱,宣传家规、家风、家训、家誉、家文化精神和愿景使命,展示载体活动,征集意见建议,激发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与敬业精神,弘扬“家文化”理念,营造团结和谐、实干创新的文化氛围。

  加强“五小”建设,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对全辖各网点食堂进行了重新改造,添置了电饭锅、炉具、抽油烟机、冰箱等家用电器;新购碗筷、餐桌、登子等全新厨房用具,大大改善职工食堂就餐条件。为有“小菜园”的网点栽种了李子、苹果、海棠、梨、秋果等多类品种果树,这些已培育五年的果树,有的已开花结果,让员工吃到了自己栽种的果食。为13个新建营业网点建“小浴室”,值班员工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联社除在总部设立了一个读书阅览室外,还为全辖24个网点全部建立了职工读书阅览室,购置了各类书籍,员工也为阅览室捐赠了可供阅读的好书籍,员工在业余时间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联社总部建立了一个大型员工活动健身中心,为24家信用社添置了多功能健身器,购置了象棋、跳棋、臂力器等活动器械,同时为场所宽敞的基层网点安装了乒乓球案、购买球拍,方便员工健身活动。(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凝聚力。举办户外徒步、职工篮球赛、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义务献血,主题征文、军事拓展训练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提升团队士气,营造快乐之家。区别不同岗位,通过派员到他行学习,聘请培训师、行业专家授课,高管讲座,委托代培等形式,定期举办员工培训,重点培训员工岗位技能及服务礼仪,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帮助员工尽快提升工作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组织家访谈心,为员工免费体检、送生日祝福,救助困难员工等活动,通过有效沟通,消除员工与高管层的距离,使员工的困难和合理诉求有处说、有人管,让员工贫有所助、困有所解、病有所医,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近年来组织全辖员工向“爱心账户”捐款12余万元,通过高管捐款、工会出资、爱心救助等方式筹集资金80余万元,帮扶困难员工解决生活困难。成立各种社团组织,在原有的读书协会、篮球队基础上,成立乒乓球队、舞蹈队等,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定期活动、活跃生活,并给予必要资金支持,使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家文化”推广以来,联社积极营造建设“家文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家文化”的深层活力,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实现经营管理和全体员工的思想行为向主动践行“家文化”转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