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殿下,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主殿下,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2021-08-07 17:01:13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公主殿下,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公主殿下,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哎!你们听说了吗?这京城新来了个花魁!据说相貌倾城,还弹得一手的好琵琶!还会吟诗作对!据说还是名家之后!后来家道中落,才来到青楼的!”“对!我还听说啊这花魁委实傲气的很!多少富家子弟一掷千金,就为见这花魁一面!结果呢?都没用!至今为止还没听说哪位公子降住了这花魁呢!哈哈哈哈哈……”

  长安城 琉璃阁

  女子端坐在明镜前,桌上摆着各式妆钗,都是这几日的公子哥们送来的,这礼她照收不误,可人却是从来不见。女子伸出青葱玉手,拿起妆钗为自己梳妆,女子一头乌发如瀑,冰肌玉骨,杏脸桃腮,双眸似剪水,淡扫峨眉便有顾盼流转,红粉青娥。像画里走出的神妃仙子,一颦一笑皆是倾国倾城之色。虞卿换上红裳,更衬得她肤白胜雪,一举一动皆成名景。

  今夜,是她第一次表演,可她神情冷淡,一双眸子冷的能射电了。琉璃阁的妈妈忙求道:“我的姑奶奶哟!你知不知道今夜有多少人为见你一面不惜掷千金啊!下面的公子哥们早等不及了,您倒是笑笑喂!别整的跟死了亲人似的……”虞卿盯着她,直盯的她心里发毛:“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吗!你看你这么些天来过得滋润的很,我应了你,入阁七天不接客,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我的姑奶奶哟,今夜这些人可都是为你来的,你要不出面让我怎么活哟……”虞卿皱了皱眉,开口:“知道了,不会驳你面子的,现在就下去”那妈妈顿时眉开眼笑:“我的心肝儿哟!不枉我疼你了!”虞卿戴上金流苏的面罩,这玩意儿只能隐隐约约的显出虞卿的脸,更让她整个人显的神秘

  琉璃阁今日人很多,有平民,有大臣,有公子哥,甚至还有-

  “……小殿下……咱们来这青楼做什么啊?”小殿下忿忿:“据说这琉璃阁新来了个花魁,生的一副好容貌,连我三哥每日都在念叨!我今日就要见识见识这位以色动京城的花魁有多好看!”“小殿下……”“飞尘!我这样打扮像不像男人?!”飞尘看着自家主子梳成高髻,头上还胡乱插了把木簪,手执小竹扇,右耳上还特意戴了坠子,确实挺像那回事,但是……“殿下我觉得……殿下?殿下?!”

  小殿下摸进琉璃阁,看着满阁的锦纱和刺鼻的脂粉味,只觉得头疼,小殿下从小金尊玉贵,哪里来过这烟花风月之地,强忍难受抓住一个姑娘问了这新来的花魁在何处,那姑娘笑意盈盈握住小殿下的手,柔声道:“公子今日也是来看卿姑娘的吗……”小殿下忙撒开她的手,脸红的不行。“哈哈哈……难不成这位公子是第一次来咱们琉璃阁?不必拘谨的……”小殿下急了,只问花魁在哪儿,那姑娘笑了笑,朝她指了指琉璃阁的中心,小殿下忙羞的跑开了,她闻不惯脂粉味,晕的不行。

  虞卿在众姑娘的拥护下和众人的垂涎下走下楼梯,缓缓行至中央,向众人行了个礼。众人顿时沸腾,看的眼神都直了。虞卿嫌恶的收回目光,坐在椅子上开始弹奏琵琶。小殿下也终于和飞尘在中央碰头,共同看着虞卿。

  一曲毕,虞卿起身行礼作谢,众人早已急不可耐,争红了脸喊‘卿姑娘’,虞卿只觉得恶心,将头埋了埋。琉璃阁的妈妈满面堆笑走过来,高声道:“各位客官勿急,我琉璃阁一直的规矩,由卿儿自己来选,被选中之人即可与卿儿一夜风流,卿儿,你来选啊!”虞卿打量着众人,看着他们丑陋的脸上露出垂涎的目光,毫无遮拦地打量着虞卿,看着看着,她突然望见一人腰间所佩玉佩乃是皇室之物,她顺着看见了那人,只见‘他’手执竹扇遮脸,耳边似乎还戴着耳坠子。可‘他’打量的却是阁中的锦纱,虞卿想了想,指着‘他’道:“就是这位公子了”瞬间,众人的目光投向小殿下,小殿下突然看见所有人愤愤地盯着自已,有些疑惑,抬头看见台上的花魁指着自己,没等她出声,妈妈连忙道:“这位小公子!恭喜啊!可与我琉璃阁卿姑娘春风一度啊!”什么?什么春风一度?小殿下还在疑惑,就被妈妈拉着和虞卿站在一块,送她们二人进了房,关门之前,小殿下听见了一声轻笑

  那玉佩上刻的字是“五殿下”

  “这位……‘公子’……呵……应该是五公主殿下了……”虞卿笑的灿烂,她在想,怎么会有这样傻的殿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