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赤瓦实践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赤瓦实践团

2021-08-14 16:38:59 作者:KI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赤瓦实践团

  7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息控制与工程学院由司静怡、刘皓民、陈晓芸、林嘉澍、吴思琦、黄新悦、孙朴真、吕昺瑤,李鹏、吴新豪、徐屹岩、薛雨涵十二人组成的“赤.瓦”实践团前往山东枣庄,实地探访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捷,又称台儿庄战役、鲁南会战或血战台儿庄。2004年,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为中心的台儿庄大战遗址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规划在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中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中,为国家首批重点扶持的12个红色旅游项目之一,纪念馆占地面积9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展室面积8000平方米,主展线长500米,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全景画馆、台儿庄大战战地记者馆,通过对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有机结合,全景再现了台儿庄大战中我爱国将士浴血奋战报效祖国的壮举。

  下午1时,团队十二名成员到达纪念馆,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大众对。台儿庄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由纪念碑、陈列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战地记者馆、无名英雄墓、国防教育园等部分组成,并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和红色图书室。 [1] [3] 馆藏文物史料共3000余件,展出文物、图片和史料2000余件, [5] 通过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的有机结合,全景再现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壮举。

  周恩来说:“这次战役,虽然在一个地方,但它的意义却在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这次社会实践同时也丰富了大家对台儿庄这个地方的了解,成员孙朴真说“这场战役的背后是一个民族不屈的灵魂,是一个国家众志成城的力量,我感动于人民群众共同抗日的决心。”

  作者:孙朴真

  摄影:薛雨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赤瓦实践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