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间的差异:教育中看待思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间的差异:教育中看待思维

2021-08-15 16:19:22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间的差异:教育中看待思维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在对待不同事物有不同的思维,不同的做法。在人类这个群体中,男性和女性的思维差异是比较大的,普遍思维上来讲,男性专注于时效和理性思维,女性倾向于态度和感性思维。这一点在父母双方教育子女方面较为明显。

  我仔细观察了父母的教育是关于我弟弟的。

  父母亲总是因为怎样教育弟弟发生争执,这种事情在我和姐姐那个时期是不多见的,主要是两人当时还在为生计打算,现在生活好了,关注的重心就集中在了教育下一代方面。

  弟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态度过于散漫,母亲多次教育却不被理睬,父亲所把持的态度是定制学习任务,完成学习任务即可。双方的矛盾就在于此,母亲在一方面呵斥父亲没有放很大心思在教育子女方面,导致他漫不经心的学习,另一方面指责父亲没有像对待我和姐姐一样严格。并且表示自己每次教育子女时都被父亲所反驳,孩子这样学习相当于在磨洋工,学了和没学一样。

  我听了很多次关于他们之间的争吵,父亲一直强调这是他的教育方法,一二年级的孩子不能逼太紧,要求太高,贪玩是这个时候的天性,只要孩子能够完成他制定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达到学习的效果即可。父亲的思维是正确的,专注于学习的效果,理性的对待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实施的方法。母亲主要是看不惯父亲看起来散漫的学习教育,认为应该专心于教育,在孩子旁时刻督促,保持让他专心学习,要有一个学习的态度。母亲的想法也没错,只不过在述说的过程中过于偏激了。

  我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其实也分不清对与错,因为在教育方面我没有经历,但是我从中看出了其他另一面深层的东西,就是男女性的思维差异。效果达到重要,还是态度到位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

  在教育方面,结果和过程应该都需要注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