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继续日兰高速桥梁病害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继续日兰高速桥梁病害调研

2021-08-16 22:25:14 作者:王洪玲 来源:王洪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继续日兰高速桥梁病害调研

  为了进一步收集和记录日兰高速沿线桥梁病害情况,2021年8月16日山东理工大学“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线下实践成员与随队老师继续沿日兰高速出发对过往桥梁进行病害检查,深度总结陈家店高架桥和前石沟涯中桥的病害情况。

  实践团成员进行桥梁检测工作

  首先,实践团成员对陈家店高架桥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桥梁下面有很多易燃物堆积,桥墩也有几处锈胀露筋,桥面伸缩缝存在被土填充的现象。据实践团成员查询资料可知,伸缩缝杂物堵塞将会导致伸缩缝伸缩量达不到原始的伸缩表准,直接影响桥梁的安全使用,需要及时清理并养护检查。由于桥梁太高,实践团成员没办法对盖梁板进行仔细的检查。在记录好病害信息之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前石沟涯中桥,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后发现石沟涯中桥的盖梁板与桥台处的裂缝均已封闭,桥面水泥护栏处混凝土存在剥落露筋的现象,全桥有多处勾缝脱落,但其余病害均已被及时修缮。

  钢筋胀裂外露现象

  通过本次日兰高速的继续调研,实践团成员认识到桥梁底部禁止易燃物堆积的严重性以及桥梁裂缝被封闭的危害,同时实践团成员也意识到及时的养护修缮对于一座桥梁的耐久性以及使用年限有很重要的作用。并且,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桥梁检测仪器有了更新的认识,运用的也更加娴熟,为以后的社会实践打下来坚实的知识文化基础以及为所建立的桥梁监测平台补充了新的桥梁病害数据库资料。

  撰稿:王洪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