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2021-09-28 08:42:44 作者:潖江鱼毛 来源:潖江鱼毛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2021年9月1日上午,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2021年9月1日上午,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我认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引路灯塔,更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理想信念都是保证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

  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在国内深化改革的情况下,作为党员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呢?一是保持思想政治定力。要时刻保持与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政治上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珍惜岗位,守住底线。二是保持理想信念定力。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为的“指南针”。当前,我们处于和平建设时期,面对的形势和任务发生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应该永葆初心。因此,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是保持自我要求定力。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始终坚持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与党政纪律相违背的行为,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守住第一道防线,决不做出违规违纪行为,真正做到把权力用于公、用于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