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和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人和猫

2021-09-29 22:55: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区楼下有一只流浪猫,每天傍晚,总有一位老人拿着食物给猫喂食。那个场景分外温馨。当老人推开电梯门走出来时,猫就“喵喵喵”欢快地迎上前,然后追随老人走到石椅旁边。老人慢慢弯下腰,摆上一个老旧的铁盆,把一些鱼骨等等食物倒了进去。猫立马伸过头,滋滋有味地吃了起来。猫吃食整个过程,老人都慈爱地看着,仿佛在看自己的孩子一样。

  每个晚上,小区里永远有这样的一幕。老人和猫在一起,成了爱的镜头。从老人下来给猫喂食,到猫吃饱躺在老人身边,老人摸着猫和猫说话,足足有两个钟的时间。每一个经过的人,从晚上的七点到晚上九点, 都能看到。当然,中间猫会下来走走、跳跳,但不会离开老人独自跑远。

老人和猫

  后来,不知为什么,猫走失了,或者是被人赶走或抓走。老人下来几次再也见不到猫之后,老人晚上再也没有下来。

  小区的保安说:“不行,还得把这只猫找来,要不,老人长期不下楼,要是有什么情况没人知道。”

  这位老人是一位独居老人,她的丈夫在她六十五岁那年就因病离开人间,她有一个女儿,出国留学再也没有回来。她目前生活尚能自理,她大约每周会出去小区外面的超市买一次菜,然后一个人吃了一周。

  流浪猫在的时候,她每天晚上都会下来,然而自流浪猫走失之后,她不再下来。

  保安利用没有值班的时间四处寻猫,还发动周围居民一起寻找。一个月后,终于有人发现在路斜对面的小区里,也有一只流浪猫。

  保安得知找了过去,确为原来小区那一只。他将它带回小区,放到老人那栋楼的楼下,然后先每天为猫喂食。

  一天,老天又下楼买菜。猫又是“喵喵喵”迎向她。她一见,甚为欣喜,蹲下身子,抚摸着猫,爱怜问它:“这段时间,你跑哪里去了。”猫无法回答,它其实自己也不甚清楚,它何曾想离开老人。

  从此,每天晚上,小区的一角,又有了老人和猫的身影。

  这一幕,让大家觉得安心。当然,小区那位保安更是安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人和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