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止师帮助你解脱,自由帮助你下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止师帮助你解脱,自由帮助你下地狱

2021-10-06 08:32:5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认为有了依止师自我就没有自由权,舍弃自己的依止师,抓住自我自由的权利不放不舍,按照自我的思想念头修下去,能去掉自我吗?心中去不了自我能解脱吗?如果不求解脱,自己到底要求什么呢?难道非要求着下地狱受苦吗?放不下我、空不了我,地狱能离开自己吗?

依止师帮助你解脱,自由帮助你下地狱

  师父与弟子之间如果没有道心,只靠人情面子、世智情见的感情来维持关系,那师徒之间的缘分不会太长,一定经不起考验。因为师徒之间没有道心与愿力作基础,就如同大楼没有基础,盖得再高也会倒塌。只有以坚固的道心为基础才能长久保持关系。一个没有愿力又没有道心的弟子,怎么能会保持对自己师父的诚敬感恩报恩心呢?一个没有真正明了空性更没有证到空性的弟子,怎么能会保持对依止师的永远不变呢?一个翻来覆去多变心不是真诚心的多变弟子,怎么能会遇事不变心、事事不变心,永远不背叛师父,永远不欺师叛道呢?所以坚定的道心、永远不变的愿力,才是支撑跟随师父走到底的重要基础。没有坚定的信愿,没有坚固的诚敬心,没有真实的感恩报恩心,是不可能做到不变的。

  依止师对一般的人错了才整治,而对诚敬心有智慧的人,没错也会提醒不要犯错。只有证到空性具备了真实大智慧的菩萨,才能够落实做到虚心接受依止师的教化。你没有错也不用提醒你防止什么错,而是没事找事,没有什么内容,就是欺负你,就是要照死地整治你、伤害你、诬蔑你、诽谤你,无是生非找你的麻烦,怎么说也没用,就是要活活地整死你自己的内心的我我我。这样的教法只有具备了真实大智慧证到空性的大菩萨才能够接受,才能够在接受的同时不会产生一念的烦恼与痛苦,不会产生一念的怨恨斗争见过失,更不会有一念不正确的邪知邪见冒出来,只有真实地知恩报恩。

  这是一般人承受不了的事情,就算有点修行、有点小智慧,也承受不了这种无理、无因无缘、无事生非地考验。如果自己心中还有一丝一毫的我我我,也无法承受这种无情不讲理地考验。有我的人能接受,我真的错了,无论你怎么批评我、教育我、惩罚我,我都认账,我确实错了,你来整治我的错误,就算我的心中不高兴我也能接受。对于有点小智慧的人,你对他的惩罚打骂教育,他认为你是在警示我,告诉我不要犯不好的错误,就算你冤屈了我,伤害了我的自尊、自爱、自大,只要你是对我好,对我有利益有好处,能警惕我不犯错误,就算我不高兴我也能承受。因为我心中明白你是对我好、对我有利,如果对我不好不善,我是无法接受的。

  着相有我有私心的人就算明白了无我的道理,能落实做到无我吗?有我怎么能做到无我呢?这就是很多着相有我的人越修越矛盾、越修越难过。用我去我本身就是矛盾,用我破我还是我,用我空我还是我。想做到无我就不能离开依止师,离开依止师没有一人能真正的达到无我的解脱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