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依止师是专门破我的,亲近诚敬供养依止师,有我即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依止师是专门破我的,亲近诚敬供养依止师,有我即无我

2019-07-22 08:16:0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在有为法之中,有心、有念、有思想之中,怎样才能做到无我呢?唯有真正有智慧的人,发心亲近供养自己的依止师的本身,虽然是有我的行为,但实质果报即是无我。因为依止师的作用,就是专门来对治弟子心中的我。我们亲近依止师越多,破除我执与法执的机会就越多。我们亲近供养自己的依止师,就能真正落实做到有我即无我,有为即无为,有心即无心,有的当体即能空净。为什么呢?依止师的作用就是如此。凡是心甘情愿接受依止师教化的弟子,都是发心要消除我执与法执的真正明白人。自己无法完成工作,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完成的使命任务,只有依靠自己的依止师来完成。就如同自己的刀不能削去自己的刀把一样。自己的我无论多么聪明伶俐,无论自己怎么用功,怎么有大神通,自己的我怎么用,最后的果报仍然还是我执、我见与我慢。亲近供养依止师,就是落实做到把自己的身口意,也就是把自己的身心造成的我执我见与我慢,一下子舍给自己的依止师。依止师就是自己生命生存下去的真依靠

  如果你对以上的道理还有疑惑,疑惑不信的本身就是心中仍然不想放我、不想空我、不想达到无我的境界。一个心中装满我、为了我,一心一意想着我,我是、我对、我有理、我正确,我执、我见与我慢的自以为是之人,处处搞自由,按自己的意思行为的自由之人,能得到真正的自在解脱吗?心中存有我执与法执的迷人,能真正达到自己心中清净解脱吗?

仁德上人 依止师是专门破我的,亲近诚敬供养依止师,有我即无我

  以上这些人生现实、最不能忽略、不能大意、不能不想清楚大事,只有真正把这个现实问题思维明白的人,才能真正落实把自己的身口意以及自我所有的一切全部放舍,全部一下子供养自己的依止师,自己的依止师就整个全部彻底、毫不保留的代替了自我,自己的自我,包括自我的心念、意思、观念、思想、行为都会部落实。按照依止师的教导行事,不敢错一心一念,更不会在行为上有一丝一毫违背依止师的指令。因为一念不听依止师的话,就意味着自己已经背叛了自己的依止师,就等于自己背叛了自己的心愿,背叛了自己的天理良心。一个背叛自己良心,背叛自己誓愿的人,能会得到心安自在解脱吗?除了真诚实意的把自我的身口意和自我的一切,全部供养自己的依止师,还有别的方法能真正的把我执与我慢破除吗?还有第二法能真正消除自己的私心贪心与一切的自我执着吗?自己无论怎么样的听经闻法,怎么样的苦修苦练,最后的结局还是一心一意为了自我啊!一个一心一意为了自我、想着自我、放不下自我的我行我素、自以为是、自认为自己正确有理的人,能达到真正的无私无我、见性解脱吗?

  以上这些道理,一定要反复的思维透彻,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更不能有丝毫的疑惑,也不能有一念在全部供养依止师的问题上面打丝毫的折扣。你如果认为把你自己的好东西,最舍不得的身口意、钱财物质供养自己的依止师,有一丝一毫后悔的意思,有一念的不想舍的心念,这是一个天大错误。为什么这样?可以让你自己再深入分析研究一下。你为什么不想舍呢?其中还是我的私心、我的执见、我的狡猾奸诈,还是为了保护自我的私利,还是为了维护有个我,我执法执不破能得到真正的自在解脱吗?自己一切的痛苦烦恼生死轮回根本祸根正是这个不舍、不放、空不了的我我我啊!还想抓住我我我,究竟是在抓什么呢?

  为什么佛说末法时期亿亿万人修行,难有一人成就,根本原因就是放不下我、忘不了我、空不掉我。无论自己怎么明白空道理,无论自己怎么样的苦修苦练,最后的结果还是我。认定自己的依止师是我,发心把自己的身口意全部放下、供养自己的依止师还是我。真正落实做到放舍供养时,自己的私心我、贪心我、欲求我、傲慢自大我、自以为是的我、自由主义的我、我行我素的我、我执我见的我、一切想着自我、一切为自我的我,死了也不能放下的我我我,到了真正要彻底放下时,自己心中的贼我、魔我、自私自利的贪心我,就要不知不觉的难受,就会不由自主退失自己发愿要把身口意供养依止师的心愿,退失自己解脱无我的道心。这是每一个真求解脱道的必由之路,更是自己很难很难、极难极难、难中之难、难上加难难度之大不可想、不可说、不可形容、不可自制、不可自控、无法超越,自己很难当家作主,自己很难突破这个大敌。很多人修到真要全舍全放、心空无我、把身心化空时,自己业障习气的我我我不甘心,要做最后临死地争扎,总要为了自己的我再找一条合理退路

  解脱成佛不能有我,只要心中有我即不能自在解脱。自己轮回了无量劫怎么做、怎么修、怎么发心、怎么思想与行为,都是为了自我的私利好处,都要想着对自我有好处、有利益,从来没有一次真正全部身心放下的为法界一切众生想一次,就算想一次也是站在自我的角度上想,根本不是站在无私无我全心全意为了众生的角度上想。虽然也明白要彻底放下自我,要全心全意的为了法界一切众生,可是在发心为了利益一切众生的同时,自己的内心里面还是存有自私自利的我我我,还是存有我执我见与我慢、自大、自我表现的我我我,这个严重的大问题,自我是无法解决的。最后决定还是把自我所有的一切,交付自己的依止师来处理吧!自己心中虽然这样发了大心,一旦落实起来,自己心爱的我,自己最心疼的我,自己无论如何也放不下、忘不了的我,如论如何也放不下、舍不得、忍不了,控制不住自我的强大势力。很多人修到这个地方,没有几个人能超越过去,没有几个人能坚持到底,没有几个人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没有几个人能坚强的永不退堕的坚持下去。能坚持下去,永不退堕的坚定毅志,就是一个真正具有大智慧、大愿力、有大福报的人。

  这篇文章,很多人一听就会明白,点头认可是这个样,是这样的道理,是决定不会有差错的,是要依靠自己的依止师来彻底的消除自我的私心贪心与执着计较心。也只有依靠自己的依止师,才能真正破除自己永远也无法破除的我执与法执。也只有自己把自己的身口意,即自我所有一切,全部供养自己的依止师,自己的心才能真正空净无一物,才能真正心空无我、无私心、无执着,时时认知不着相。也只有心空、真正无我无着的人,才能真正达到平等普度法界一切众生。只要自己心中还有一丝一毫的自私自利、自高自大、自我表现的傲慢心存在,就不可能全心全意的为了法界一切众生。就算自己能做出很多的好事善事,心里边还是夹杂有自我的私心与计较心,自我心中仍然还是会有自我成分夹杂在好心善心之中。这样自己无论怎么样所做出一切善事善行好人好事,都是属于人天道的因,不可能超出三界之外,不可能超越生死轮回的悲惨下场。因为生死轮回的祸根就是我执与法执。心中有我、为了我,我要转圈圈的我我我,无论怎么转,转到最后,照样还是继续生死轮回。这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地狱多是那些聪明人啊!

  这篇文章分析到此处,稍微有一点善根、有一点智慧的人,到此都会深刻地明白,这个理没错,千真万确,就是这个样子!只要自己心中还有自我执着存在,只要自己心中还有一丝一毫自私自利心,就不能真正得安详自在解脱。自己从自己的现实生活中体会得最深、最透彻。心中凡是有我时,自己的心就不能安详清净解脱,就会有乱七八糟的恶念头,不想也没办法。越是想空,越是念头乱七八糟,越是想放,越是难受难过,怎么积极努力自己也超越不了自己设制的思想障碍。明明白白要依靠自己的依止师,要全部彻底的放下,不能在存有一丝一毫自私自利心。明白一切全是假的,没有一点能带走的东西。道理一听就明白,落实做到难之又难,不落实、不做到,是难上更难。放下难,不放更难,舍了难,不舍更难。自己的我我我的私心贪心、傲慢自大心,把自己折磨得死了再生、生了再死,这就是活生生的生死轮回之自我途径啊!别人可以不相信,自己亲身体会不能不相信啊!自己可以骗别人,无论如何也骗不了自己折磨的烦恼心啊!别人有烦恼,自己不会了解,自己心中有烦恼、有折磨、难受难过,自己的心自己怎么能会不知道呢?为什么?都是因自心有我的存在啊!

  一般修行到此处的人,最难最难。明明知道要全舍全放,不能有丝毫的私心,更不能有一念的执着计较。道理彻底明白了,就是要彻底全部放舍,不能再有一丝一毫的私心贪心与情执挂碍。落实太难了,不落实又不行,进真难,退更苦。在进退两难的难过难办之时,自己狡猾、虚伪、多变的圈圈套套心,自己的自私自利的勾勾弯弯心,自己自认为自己聪明伶俐的弄虚装假心,告诉自己,千万不能从事相上拜一个活人依止师,要拜一个既能从道理上成为自己合情合理的依止师,又不会受到现实人生的任何控制和约束。自己的小聪明就会想到,拜无相无形、不会冒出来管教自己的阿弥陀佛来做自己的依止师,反正自己怎么行为还是自己说了算,自己就算不听阿弥陀佛的话、不照四十八愿来落实,阿弥陀佛也不会怎么样来管自己。反正都是自己说了算,阿弥陀佛反正都是听自我的指挥,阿弥陀佛既不会当面骂我,更不会当面打我。虽然他是我的依止师,但是遇事行为还是我自己说了算,一切听我自己的意思,是一件多么完美选择啊!请问诸位菩萨,这样欺骗自己的心,能破除自我的执着吗?拜阿弥陀佛为自我的依止师,自己经过多年的经验告诉自己,自己不听话时,阿弥陀佛不能现色身来管教自己,自己的业障习气毛病仍然还是去不了,自己心中的烦恼仍然还是多得很。怎么办?再拜一个讲法的法师为自己的依止师吧!天天听闻法师的音声,落实还是自己说了算,反正法师也不在自己身边。自己错了,法师也不会知道,就算知道了,法师又不在自己的身边,反正没有任何一个人来管教约束监督自己,自己永远都是自由自以为是。谁能有本事来当面管教这个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呢?

  自己想放下的方法想遍了、心思用尽了、苦头吃够了、烦恼用尽了、聪明伶俐用完了,自己的习气毛病还是没有去除去一点。只是自己在自我表演,来欺骗自己的良心,把自己当成一个傻瓜,反正没谁能为自己受到的欺骗与伤害打抱不平,自己骗死自己也不会有人来为自己伸冤。自己只要心甘情愿的让自己的聪明伶俐骗下去,佛菩萨也管不了啊!听到此话、明白此理的菩萨,应该当下觉悟了,不能再执迷不悟了,没有事相的依止师来管教,是不能把自己的习气毛病消除掉的。自己仍然还是我行我素,按自己心意识行为,我执我见与我慢的执着心能真正清净解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