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年再婚婚姻,丈夫钱都给儿子,生病却让妻子出钱,遭妻子怒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十年再婚婚姻,丈夫钱都给儿子,生病却让妻子出钱,遭妻子怒怼

2021-10-13 01:44:48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二十年再婚婚姻,丈夫钱都给儿子,生病却让妻子出钱,遭妻子怒怼

  老话说:“原配夫妻脚挨脚,半路夫妻各顾各”。意思是原配夫妻没啥心眼和算计,都是一门心思过日子。而再婚夫妻一般都有私心,要是各自有孩子,再婚婚姻就更加掺杂了利益等东西。这句话的本意,应该是劝大家珍惜夫妻之情,珍惜婚姻,不要轻易离婚。

  但事实上,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太多,一时冲动走到一起的也不是没有,更别提还有突如其然的意外。所以不是每一段婚姻都能够白头到老,半路夫妻的话题,也不可能彻底消失。王娟在二婚的婚姻中遇到问题之前,从来都不相信这句老话。她一直坚信,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自己付出真心,不管是第几段婚姻,都会获得同等真诚。

  也不能说王娟的想法就不对,只是我们也不能去苛责自我保护的人。所以王娟遇上有心眼的再婚丈夫,也不用谴责对方有多自私。但这样的人,也确实没有资格在自己遇上困难的时候,要求另一半给予全身心的帮助。人心换人心,我理解你对我的防备之心,那也请你理解我的“袖手旁观”。

  王娟和第二任丈夫在一起的时候,刚好40岁。她38岁这一年,前夫外面有了真爱,对这段婚姻和儿女,不出钱也出力。王娟本来想为了孩子,尝试原谅前夫。然而前夫不领情,反而嘲讽她。王娟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姑娘,既然你不愿回头,那就成全你,反正孩子也大了,能自我调节父母离婚带来的一些“伤害”。

  本来离婚后,她是不想再婚的,不想失去好不容易得来的惬意生活。但她爸妈不同意,在老一辈眼里,少来夫妻老来伴是刻在骨子里的观念。王娟爸妈担心王娟年老后没人依靠,于是一个劲托人给女儿介绍合适的再婚对象。王娟的现任丈夫郭凯,就是这样出现在她的面前。

  郭凯比较会说话,长相和打扮也中规中矩。毕竟不是小年轻谈恋爱,再婚更多就是为了过日子。王娟心里头清楚,所以也没指望还能遇上一个能让自己怦然心动的人。自己和郭凯相处还算融洽,对方经济条件也还可以,两个人以后的生活应该不成问题。对方对自己也比较满意,最巧合的是两个人各自的离婚原因是一样的,可以说是同病相怜了。最后两个人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王娟和郭凯在婚前就说好了婚后的家用分配,王娟承担三分之一,郭凯承担三分之二。因为郭凯当时还跟着朋友跑工程,收入不错,但比较忙。所以郭凯提出王娟需要承担家里的家务活等一些事情,但自己可以每月象征性地给王娟1500元的零花钱。其实当时说到这些,王娟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的,结婚后就是夫妻,本应该不分你我,可是郭凯似乎把一切都经过了计算。

  但她又安慰自己,可能是因为还不够信任,人心换人心,只要自己付出真心,郭凯会转变想法的。但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王娟就意识到自己的想法错了,不是所有人都能人心换人心的。郭凯不仅抠门,而且对自己的防备之心肉眼可见,无法改变。婚前说好的家用分配,郭凯也经常做不到。而且自己儿子谈婚论嫁的时候,郭凯第一时间给儿子买了一套婚房。

  作为亲生父亲,又有这个能力,郭凯这样的做法本来无可厚非。但问题是,王娟对这个继子,不仅日常生活中照顾有加,可以说也是有养育之恩的,结婚的时候也拿出自己的积蓄,给了3万礼金。但王娟的儿子结婚之时,郭凯不仅找借口没有出现,避免帮忙,更是心不甘情不愿,在王娟提醒之下,才拿出5千元。

  这二十年来,王娟一直安慰自己,是因为自己的儿子没有和郭凯同个屋檐下生活,所以平常不关心是正常现象。但其实她心里清楚,郭凯就压根没当自己的儿子是一家人。不过王娟也没有多说什么,自己的儿子自己心疼,郭凯曾经说过这句话,王娟也只能照做。她开始感慨,半路夫妻,确实很难做到一条心。

  如果只是这样,可能这段婚姻也能走到最后,但生活给这段婚姻出了一个大招。两人60岁这一年,王娟因为头痛比较严重而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儿子的建议下,顺道就做了一下全身检查。说来也搞笑,郭凯可能是担心自己吃亏了,或者说被王娟占了便宜,他破天荒热情地要陪着王娟一起去医院,表示自己也顺道做体检。

  王娟哭笑不得,不过她想着郭凯之前一直都很辛苦,也就是这几年岁数大了点,才没有继续跟着跑工程。身体其实也不太好,自己承担费用,让他也一起做个体检,也没什么。二十年的夫妻,比自己原配婚姻的时间都要长了,自己还真的要和郭凯一样,斤斤计较吗?她没有拆穿郭凯的小心思,顺着他的说法一同去做了体检。

  检查报告在十几天后出来了,王娟看到郭凯的报告提示有胃癌的可能性,建议尽早复查的字眼。整个人都傻眼了,她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愣了一会后,匆匆把报告塞进包里,然后回了家。她准备等过了今天郭凯的生日,明天再心平气和告诉他这个事情。但她没有想到,她不擅长说谎,所以被看出来了。

  郭凯心中猜测报告已经出来,所以趁着王娟接电话,他偷偷去看报告。由于担心被王娟发现,郭凯着急之下,看错了报告单。显眼的胃癌字眼,他以为是王娟的报告。他当即脑子里就闪过很多可能性,最后决定要先保住自己的利益。于是他拿着报告和王娟说,自己已经知道实情,让她不要隐瞒了。还说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各顾各。

  王娟感觉这句话有点怪异,但又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既然郭凯已经知道自己生病的事情,又强硬地表示不需要自己管。那自己只能先不掺和,先找人打听一下情况,郭凯的病症严不严重。当时她得到的结果是还在早期,只要动了手术,生存几率比较高。但同时她惊讶地发现,郭凯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给儿子在城里买了一套房。

  她真的很诧异,为何生病了,不去看病,反而帮儿子买房?为什么最需要用钱的时候,反而把积蓄都花光呢?她一急之下,就没有管之前郭凯说让她不要掺和的事情,而去质问为什么。郭凯一开始以为王娟单纯因为给继子买了房,还无所谓地说,为人父母,都是为子女考虑的。之前是给儿子买,其实这次是给孙子买。这是我自己的钱,你就不要管这么多。

  王娟忽然脑子转了过来,郭凯现在的举动难道不是怕自己用到他的钱,所以先下手为强花光了。他不会是看错了名字吧?王娟心寒不已,拿出报告递给郭凯。从他脸上的表情证实了自己的猜测。都说树叶不是一天变黄的,人心不是一天变凉的。王娟对郭凯,对这段婚姻心寒不已。她终于明白,半路夫妻,真的很难有真心,因为彼此都有自己要维护的利益。

  王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依然照顾郭凯的生活起居,只是不再参与任何和钱有关的事情。郭凯确诊后,一夜之间憔悴了很多,他迫切希望尽快动手术。但手里头没钱了,现在居住的房子在农村,不值钱,短时间也卖不出去。王娟不忍心,建议他可以卖掉城里刚买的这一套房子,但被儿子拒绝了。

  郭凯没有去指责儿子不孝顺,白眼狼,反而希望王娟顾念夫妻情分,帮他承担这笔手术费。王娟心灰意冷,表示自己没有在一开始就提离婚,现在还继续留在这个家,已经顾念了夫妻情分。自己就算离婚,也不会出这笔钱的。郭凯气急败坏,各种难听的话都朝着王娟说出来,他把自己的恐惧以及现在无法治病的情况,都归结于王娟冷血和狠心,说:“这是你的义务,我要是死了,就是你的缘故。”

  作家苏芩曾说:“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因为对身边女人太算计的男人,内心都有三分毒。”深以为然,很多人认为,感情很纯粹,不应该谈钱。事实上,真正好的感情,从来都应该是谈钱的。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一样不需要钱,甜言蜜语过不了日子。

  所以,一个男人,不管表现有多好,如果认为感情中谈钱就是虚荣和物质,从来不谈钱或者不好好谈钱。那么这样的感情,就不是好的感情。就如文中的郭凯,他就没有好好谈钱,婚前说好的事情,婚后全部变了样。王娟要是坚持好好谈钱,在一开始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就提出来。一五一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真正决定下来,而不是靠嘴上承诺。

  可能最后,这一段婚姻,要么不会开始,要么也不是现在这样的结果。所以,远离给爱情戴高帽子,不好好谈钱的人。最后,大家说,王娟要不要拿出钱来帮郭凯一把呢?她其实很不忍心,但也不甘心,毕竟亲生儿子都不愿意的事情,自己一个从不被放在心上的人,值得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