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盈内心,抵御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充盈内心,抵御岁月

2021-10-13 16:33:33 作者:小米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盈内心,抵御岁月

  十几岁的年纪总是担心快到二十岁了,总觉得要好好珍惜青春年华。二十岁之后特别怕到三十岁,似乎自己很快就要老去。三十岁之后就不敢去关注年龄,好像自己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儿就开始慢慢老去。

  岁月增长,不可逆,或许让人更加慌乱。或许,怕自己一直等下去,等不到想等的人。或许,担心自己成长的进度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或许,慌乱自己还没认真实现理想人生已无能为力。

  淡然接受现状,也无须接受预先设置的答案,人生是走出来的,调整好心态, 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蓦然回首,才会更懂得生活的意义。

  人生路漫漫,遇到挫折时也无须失意,遇到成功时要从容。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不断磨砺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从容,坚定自己的信仰。在慌乱中成长,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和强大。

  一个朋友,父母催婚,她依然淡然应对。她坚持自己心中所想,转行学习自己喜爱的心理学。她并未担心这个阶段转行来不及,一边工作一边应对考试。一开始自然是辛苦的,过程中也有过放弃,她说“任何时候学习都不晚,只要喜欢就得行动。也许自己真的不行,只要我努力了我还是没有成功我自然会放弃。”

  人生活法有多种,无论何种,选择了,坦然接受和努力,迂回曲折的道路也可以绵延成坦途。

  游泳时碰见一位阿姨,她说她游泳十多年了,她六十岁才开始学习的游泳。可见只要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只要热爱,就可以一直持续。岁月并不影响选择。岁月只是用来记录生活,见证过程。阿姨每天精神抖擞,每天都要去游泳馆游泳。热爱生活,不分年龄。年龄是一个数字,不论任何年龄,都可以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总有些人始终怀揣着热忱和所爱,拥抱着勇气和初心,一路向前。请别惧怕岁月,你会遇到内心充盈的自己。心中有向往,眼里有星光,才能从容抵御外界的喧嚣与不安,无惧岁月,才能过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