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一样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迷一样的姑娘

2021-10-19 16:59:4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一样的姑娘

  迷一样的姑娘

  作者:清影

  在下班的路上,经常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姑娘。这姑娘很奇怪,每天都是用脚蹬着车子走。

  因为经常碰面。感觉也没那么陌生了。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问她:“喂,姑娘,你这电动车是摆设的吗?怎么不是用电带动着走?你这样天天蹬着走可得有多累啊!实在不行,就换辆自行车吧!这样骑行还轻松点。”姑娘笑而不语。

  后面再见她蹬着车走时,也见怪不怪了。

  有一天早晨,很巧,在买菜的时候碰上她。我以为她也在买菜。却没想到她是一个店主。看着我错愕的眼神。她手脚麻利地帮我打称,装袋。我微笑着问她:“想不到你还打二份工呀?多少钱一个月?”她笑着说,这店是她开的。此时,人员多了起来,她说有空再聊此话题。

  我提着菜边走边想,这是一个怎样的姑娘啊?小小年纪又开店又上班。这时,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

  下午下班再次碰面时,我们就熟悉起来了。她告诉我,她早上四点多钟就得骑着电动车去进货。来回赶,电动车的电也费了差不多了,所以,她每天下班都蹬着车子回来。我说:“你一个姑娘家的,那么拼命干嘛了?”她微笑着说,父母都在乡下辛勤的劳作,从不休息。她想多赚些钱,以后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她还说:“付出总会有收获。现在虽然是累些,可是趁着年轻精力旺盛时好好去拼搏。”说完她想了想又笑着说:“你知道吗,我以前是一个胖子,体重达到160斤,父母为了我到处求医,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可效果还是不大。自从我每天蹬车且自己开店铺兼工作后,生活改善了,体重也下来了。”我看了看眼前的她,身材苗条,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气息。

  忽然,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了。我准备先走了,她却先发力,骑着电动车走了。我心里感慨道:“真是个有计划迷一样的姑娘。凡事留一手,平时蹬着走,等要急用时,就启动出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一样的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