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是孩子的语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话是孩子的语言

2021-10-23 00:56:48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话是孩子的语言

  空气中最后一丝水汽被抽的干净,炽热的阳光似乎要把天地变得白茫茫一片,春季抽枝的嫩叶无精打采地垂下脑袋,这高温似乎把一切春的生机变得病恹恹。

  庭院的土像热锅里的油,在上面做游戏简直就是折磨。高温逼出草丛中的蚂蚱,它一蹦一跳地往一个方向走去,跳到半路热得不行,阳光已经差不多要把它的翅膀烤焦,许清看见了,连忙用手鞠了一小捧水,蚂蚱先生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恢复了精神。

  “你跟我一起去山里避避暑罢,那儿凉快。”

  许清同意了,沾湿了双手把蚂蚱先生捧在手里,护在衣服下,听从着指示往山里走去。

  路程不长,但许清还是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蚂蚱先生用他那微小尖细的声音为许清加油打气。

  山间确实凉快了许多,高耸地树木遮挡住毒辣的阳光,地上的杂草从稀稀疏疏到遍地丛生,林间四处萦绕着淡淡的绿光。再往前走,鲜花在树木的保护下娇艳地盛开,纤细的身体随着风儿摇摇晃晃,蓝色,紫色,白色,在绿色的草坪上自由地作画,野蛮生长,却又像绘画大师精心点缀般美丽。树叶间洒落的阳光像碎掉的金子,将周围一切照亮,照亮了许清滴着汗珠的脸庞,照亮了草坪上跳跃的蚂蚱先生,还有更多脚步不停往更阴凉处赶的小动物们。

  “这儿已经够凉快了,为什么他们还要继续往山林里面走呢?”

  “因为这对他们来说还是太热,”蚂蚱先生扑腾着翅膀,指着身形优美的蛇女士,“对这位美丽的女士来说这儿还是太热,少年,每个人因为自己的原因,对任何东西感觉都不一样,世界不停地变换,从春季到夏季,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前往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也千万不要认为世界是一成不变的。”

  “多思考,少年,你心地善良,是一个会设身处地为别人思考的人。”

  蚂蚱先生走了,因为这里对他来说也很热,许清注意到,蚂蚱先生躲开了天上掉落下来的“碎金子”,他不由得往天上看去,小脸上出现苦恼的神情。

  “我们离天上那么远,都感觉到这么热,那么太阳公公肯定也热得受不了了吧,找点水帮他降降温吧。”

  许清在山间觅水,可找不到像太阳公公那么大,足够用的水,小脸苦巴巴地皱着,不过少年的天性是浪漫的,周围不断出现地新景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让他的不开心暂时随着炎热一同消失。

  到了黄昏,太阳下山了,许清惊喜地发现一切变得清凉起来,大声欢呼着:“太阳公公不热了,不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话是孩子的语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