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有儿恋上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有儿恋上蚕

2021-10-25 19:11:1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有儿恋上蚕

  心中有爱,就会不惧风雨。向着洒满阳光的地方前行,纵使一错再错,梦也是甘甜的。

  ——题记

  妻不喜花,我不痴草。

  家有黄口小儿,竟就遗传了爹娘的“优良”基因,从不“沾花惹草”,对一些花儿啊,草啊均不感兴趣。但人总得有点闲情逸致、有点业余爱好陶冶情操不是?小孩子也概莫能外,这不,小屁孩近日竟迷恋上了养蚕。 养就养吧,只要不耽误学习。作父母的,哪个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成长,开心每一天?

  蚕种是一月前,妻从她的同事那淘来的。小家伙见到那些小米粒大小的黑色东西,就喜笑颜开。此后 ,一下学,就忙不迭地去看他的宝贝。关心之至,让我这个当爹的,不免有点羡慕嫉妒恨。何时,咱才会享受到儿子的这般待遇呢?儿子整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还嫌不美,不自在。哪会想到疼他的老爸老妈?看到他对蚕的呵护倍至的劲头。

  这个真让我眼馋!

  天气渐暖,一个个蚕宝宝终于破卵而出,活若一只只黑色的蚂蚁在盒子里爬来爬去,爬得人的心直痒痒。要采桑叶喂蚕了,喜不自胜的儿子催促他的妈妈。

  桑叶采回来了,听着蚕“嘶、嘶……”的吃桑叶的声音。我想,儿子的心花早已像春天里的花朵怒放 了吧!

  蚕快乐地长着,儿子快乐地养着,成长着。

  蚕逐渐长大,每天都会制造一些黑色的垃圾,儿子却乐此不疲地及时清理。而平时,让他洗个碗,他都是一百个不情愿 ,但养起蚕来,对这等粗活,他却是积极主动,谨小慎微。看来,做事情不做事情,兴趣是最重要的,这句话真有道理。是的,一个人心中若有爱,就会不惧风雨。向着洒满阳光的地方前行,纵使错了,梦也会是甘甜的。

  因为养蚕,现在儿子还学会了细心。这要从去年说起:

  去年,妻从外面带回5只蚕,儿子高兴坏了,每天都要看上十多次,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晚上睡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看蚕。似乎不看看心里就不踏实。看到蚕有了新变化,心里便会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快感。人一旦进入痴迷壮态,就仿佛觉得他所痴迷的东西一切都是美好的。不知“情人眼里出西施”用在这里恰当不?一日,儿子从外面买面条回来,只顾慌着看蚕,竟一不小心忘记了买来的面条压着一只即将吐丝结茧的蚕了。等发现时,为时已晚。让他后悔不已,郁郁终日了好几天。自此,便开始细心起来。

  我这恋上养蚕的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有儿恋上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