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议给年轻人打钱。立刻,马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建议给年轻人打钱。立刻,马上

2021-10-26 06:56:14 作者:我再试试周大夫 来源:我再试试周大夫 阅读:载入中…

建议给年轻人打钱。立刻,马上

  先来看数据:

  90后比80后少3100万,00后比90后少4100万。

  结婚年龄主力人口大幅下滑:2013-2019年,初结婚人数从2386万降至1398.7万人。

  结婚人口这样,还指望能多生孩子吗?

  2016年出生人口上修97万增加为1883万。

  2021年出生人口预计980-1000万,按990万计,相当于2016年的52.5%。

  降幅世界之最,短短5年,出生人口下跌47.5%,日本用了30多年才这样。

  我们果然快,用30年追上人家100年的经济发展;用5年赶上人家40年的人口变迁。

  ——再想想结婚数据的下降,很难让人对未来几年的出生人口心存乐观。

  历史上我们是一个特别热衷于生孩子的民族,多子多福的观念持续了2000多年,很多地方拜年会讲“添丁发财”,发财是其次的,生孩子才是最大的喜事。

  结果用了一代人就扭转了2000多年的观念,确实快。

  照现在的趋势,几年后幼儿园、小学大幅度缩减关门,奶粉行业、母婴行业大衰退,一堆行业终局注定。

  包括地产。

  今年10月1日到7日,深圳一手房成交1081套,二手房成交4套。

  二手房的流动性没了。

  资产都在房子里的70后、80后想想吧,万一用钱怎么办。

  其实15年是“拯救人口”最后一个时间窗口,结果非要救地产,涨价去库存,又拉一波房价翻倍。

  从此年轻人彻底断了独自买房的念想。

  不让人家买房子,但希望人家结婚生孩子,年轻人表示呵呵了。

  七普数据出来后傻眼了,频繁出政策,对生育造成障碍的行业0容忍,直接按死教培,打压地产。

  周末又出了房地产税试点。这就能转变大家的观念了?

  建议直接给年轻人打钱吧。

  立刻,马上。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