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咏流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典咏流传

2021-10-28 22:48:25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典咏流传

  一张排行榜列举了人类社会的经典名作,却打上了“死活读不下去”的书籍这几个大字标签,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通俗文学与网络文学的应运而生,将人们阅读目光从经典阅读转移到了电子屏幕上,这或许是对经典的冲击。但就我看来这不是一次冲击,而是一次经典的发展契机,因为新的时代潮流将赋予经典新的使命,诠释新的价值,经典应该适应时代,经典咏流传

  经典是智慧王冠上永不磨灭的明珠,他跨越山海而来,穿过历史的长河,自古就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经典的价值和财富,海外也流传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名句。经典的作用和与芬芳,经典的影响力,从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而有所落后,曹雪芹用毕生的血与泪悲与欢写成的红楼梦,终究是人们反封建、求自由的精神武器,数十载后的今天仍然有许多红学家为这部经典苦心钻研,只为放大这部经典的光芒,反观经典难读的原因不是影响力的落后,而是在于信息时代的当下,人们过于去追求速度的生活方式,快餐式的阅读网络文学和通俗文学,正如油炸快餐一样,速食易饱却缺少营养,而经典则是文火慢煲的高汤,醇厚回味而需要耐心的享用,正是在这样高速运转的生活模式中,时代赋予了经典新的使命,用经典的甘露浇灌人心灵的荒漠,抚育精神生活的绿芽。

  康有为先生曾这样诠释创新,变革在今日的时代背景下,经典阅读也需要革新,要让纸质的书,经过数十载的变化,用网络连贯古今中外的经典光辉。满足人们在信息时代的阅读需求,让新与旧的阅读方式,交响起舞,再续经典的光辉,央视的朗读者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就为我们做出了经典文化创新发展的范例,让经典主动适应时代,让经典再度成为潮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很高兴可以遇见浙江省二十四小时不关门的图书馆这样的经典书屋,也会烦恼遇见公共场合中低头刷视频的人,因此经典更不会由此磨灭,我们需要等待经典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历久铭心。

  大地在沉睡,而我们在路上,经典的力量在新时代的脚步下将会更加的深远,广泛的传递经典,应该适时而变,经典咏流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咏流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