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季后遗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季后遗症

2021-10-28 13:59:13 作者:和菜头 来源: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雨季后遗症

  深夏的时候,我发觉家里的木地板有一根木条翘了起来,走路经常撞到脚趾,几乎让我放弃了在家里打赤脚的习惯。这两天我用吸尘器的时候,又发现地板上出现了很多个鼓包。它们都在同一块区域里,看上去就像是有蘑菇要破土而出。

  我去问我做装修工程的朋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他解释说这就是雨季太长,湿气进入了地板,让部分建材膨胀,于是把地板给顶了起来。按照他的说法,无论是我站上去用力往下压,还是用电吹风吹地板,都只是临时方案,只要地板下面的湿气没有散尽,地板还是会反复起包。唯一的希望是等到通暖气,楼上楼下一起用热空气去烤,当建材重新变得干燥,地板自然就会恢复原状。

  回想了一下在深圳的时候,我所有住过的房子都是铺地砖,当初我还以为别人那么做是了为了方便清洁。今年的北京有点像是南方,雨一旦开始下就没完没了,想必有许多人家和我一样,正在为面前七拱八翘的地板犯愁。

  雨季还带来了另外一样影响,前阵子气温陡降,阴雨连绵,就忍不住想吃各种涮锅,各种烤羊肉,胃口简直好得不得了。于是身材也变得七拱八翘起来,看见我的人都说我大了一圈,虽然并没有回到一年多前的模样,但还是明显圆润了许多。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远比木地板来得大,到不了难过的程度,但多少还是有点小小哀愁。

  同时,我的间歇性断食+低碳饮食已经维持了一年,这个方法的潜力已经耗尽,看起来不大可能带着我前往70公斤级。所以这次拜雨季所赐,不想锻炼肌肉也得锻炼起来了。未来的一年里,我还是得把俯卧撑、深蹲和仰卧起坐给捡起来。用提升肌肉量的方法增大基础代谢,否则辛辛苦苦一年,敌不过几顿涮锅,几扇羊排。很明显,如果我再放弃了烤羊肉,那么生活里快乐的事情实在是没剩下几样了,尤其是生活在北方。

  从数据上看,2021年北京雨季的降水量可以进入历史前三。但数据都是抽象的,具体到生活里,那就是我眼前的地板和我身上的肉。虽然雨季已经结束,但是它也慷慨地留下了礼物。我于是有些担心,担心这个冬季会很冷,有很多降雪,这样更容易待在家里不动弹。也担心2022年可能还有一个很长的雨季,本地的气候会变得温暖潮湿起来。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这就意味着需要调整生活方式,去适应气候的变化。

  这两天我就一直在回忆,当初我在南方每天吃什么,穿什么,睡觉的时候空调打到几度。但想来想去,眼前出现的还是烤羊肉串、烤羊排、烤羊腿,以及一盆撒了很多葱花的滚烫羊肉汤。我觉得这就是雨季后遗症,而且这几天还越发地严重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季后遗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