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惊鸿”的心路历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与“惊鸿”的心路历程

2021-10-30 16:15:02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惊鸿”的心路历程

  对于此次硇洲之行、惊鸿之旅已经拉上帷幕,在为数不多的十天里,我们从举办线上会议、确定调研主题到做好充分准备,再到硇洲岛领略硇洲居民的淳朴民风、一碧万顷下云集海面的渔船、体味火龙果种植户的热情款待、党政干部的倾情奉献以及红色文化遗产的革命精神,这些种种经历,都让我们终身难忘,受益匪浅。

  初入硇洲岛,岛上一片祥和热闹,在淳朴热心渔民的指引下,我们顺利到达旅馆,干净整洁、陈设简单的住宿环境给人以温暖小家的感觉,与之前低矮破陋的印象大相径庭。稍作休整后,我们来到了津前天后宫,领略岛上的红色文化,了解并学习了长廊上介绍的有关三八三团将士渡海作战的主要人物与事迹,这里颇具年代感的陈设尽致淋漓的呈现了当年渡海作战时战士们的悲壮英勇,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

  再后来,我们来到宋皇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一眼望去,广袤的果田与海岛礁石相得益彰,空气中弥漫着火龙果成熟的香甜的气味,在这样一副生动画卷之中,我们采访了若干位村民和种植户,每采访一位就送了我们几颗火龙果,原来硇洲居民是这么淳朴热情,令人宾至如归。同时由于这里的火山土壤和地貌优势,使得火龙果汁水充足、香甜可口,农民的经济收益得到了大幅增长,生活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改善。

  最后几天,我们来到了硇洲镇政府,采访了这里的几位党政干部,主要了解了有关扶持火龙果种植政策和红旅发展政策。在乡镇政府对火龙果实施的政策方面,乡镇政府主要帮农户进行宣传和完善基础设施,给一些经验不足的农户提供建议,打造硇洲岛火山火龙果的品牌,增加它的附加值;在红旅方面,我们了解到硇洲镇政府早已走在积极取经、开发红旅的道路上了,从与北大青鸟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到为外来的领导单位、旅客以及本地居民开辟一条红色旅游路线,这些都承载着硇洲红色文化的发展前景,开启了党史学习新时代。

  不仅如此,我从新闻小白慢慢摸索到了新闻稿的正确文体以及真实性、严谨性等特点,也体会到了当自己所写的文章被发表在平台上时的欣喜;除此之外,在每一天外出采访之前,还要设计好第二天需要用到的访谈问题,这一过程也让我对自身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知,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为那些实地调研的伙伴们提供更多更广的思路,方便他们展开调研,为硇洲岛乡村振兴开辟一条心的道路,那就是“红色基因背后下‘红旅+火龙果’特色旅游路线”。

  “惊鸿”社会实践队带给我许多成长和收获,认识了一些文传的小伙伴们,也在不经意中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例如为人处世、撰写新闻稿等等,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我为“惊鸿”感到骄傲,愿“惊鸿”展翅高飞,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