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漫画呈迷漫时,“路”漫漫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漫画呈迷漫时,“路”漫漫兮

2021-11-03 11:10:18 作者:夜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用过的笔记本,传到了我这里,已经十年有余了吧。当然了,这本笔记本,被我也搁置了一年加半载了吧。重新被我架在写字桌上,也只是近二个星期的时间。接上网,居然还能用——闲着也是闲着,浪费资源哦!且让它再为我“老骥伏枥”在网络上折腾吧。

  其实,现在的我,早就缺乏了电脑的“奔腾的芯片”般的能力了!虽然说如果看透了这世界未免有很多的狂妄,但无甚意义却或多或少地占据在我的脑子里:有什么好说的呢?

当漫画呈迷漫时,“路”漫漫兮

  刚刚在电脑里,目光无意地在“收藏夹”里停留了一二秒,于是便打开了它(那都是多年以前设置的收藏夹呀)。在其中看到了“漫画”栏,有意无意地打开之,便验证了“有什么好说的呢”之念叨。都是些什么东东啊——色彩很鲜艳夺目,线条也是很丝丝入扣,映入我的眼帘。都是些少男少女的“折腾(?),哦,我只能这么以为了——还能有其它的好的说辞吗?不客气地说罢,那些所谓的漫画 ,完全打破了我对漫画的本旨的理解力!

  忽然联想到了鲁迅先生来。鲁迅先生的篇目里,是有些随笔讲到“绘本”的;那是先生在为那时的孩童没有或很少的儿童阅读的画册而发出的呼吁吧。于是乎,先生为他在孩童时代里的某日,忽然而得到的“二十四孝图”而呼之雀跃的神情,又在我的脑海里划过。

  如此严重偏离漫画要旨的漫画,我以为是不可取的;当然就此怒斥之似乎也非人情之所在?我们该如何审视之?这让我想到了常常炮轰娱乐圈的久负盛名的宋祖德先生来——前日我还读过他对我们尤其是那些少男少女如饥似渴般的追星一族的循循善诱的小作文:大概是让那些如痴如醉的粉们,捂紧钱袋子远离“星星索”(?“星星索系作者臆造)而近来的宋祖德先生很是活跃,他一直在为“杭州保姆纵火案”(现在又重新定义为“蓝江放火案了(?)发声——,很值得我等草民的敬重!

  呵呵跑题目了!就像我,喜欢作些调侃小作文的,居然跑到了《文章吧》里,尽是些情感文章心灵鸡汤之味,热气腾腾乎……

  2021-1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