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久的关系,都有一些共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久的关系,都有一些共性

2021-11-07 08:19:11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长久的关系,都有一些共性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见很多的人。

  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一样,和大多数人都不过只还是泛泛之交,一旦彼此不再是同学了,不再是同事了,不再有生意往来了,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

  只有少数的人,会真的来到我们的生命当中,和我们关系非同寻常。

  然而,哪怕是这为数并不多的人,其中的好些人跟我们的关系,却也并不可能真的就有多么长久,不过只是同行一段时间,然后就走散了。

  从始至终,在出现以后,就能够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人,从来都是寥寥无几。

  而这几个人,不管是爱人也好,是朋友也好,但凡关系长久,靠的往往都并不是利益。

  遇见谁,每个人或许并不能决定,但是是否和一个人一直继续,这却是每个人的选择,而当我们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一般也都有着自己的理由。

  相处舒服,不会觉得束缚和压迫。

  无形之中,人与人之间,总是存在着一种磁场。

  因为我们的成长环境不同,对世界的认知不同,以及为人处世的态度完全不同,所以我们对于别人,以及不同的人对于我们,感觉也都是会完全不一样的。

  就像本能地,我们就会很不喜欢一些人,觉得靠近对方感到很难受,一心只想要逃离,有的人在靠近我们时,同样也会有着一些很不好的感觉,只是希望能够离我们远远的。

  而当两个人感觉都很不好,就算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勉强维持了一段关系,这段关系也很难持续,只会在某一天,相互都很有默契地选择放弃。

  也只有两个人的磁场,是比较亲近的,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的感受,都很放松,很喜欢待在一起的感觉,那么这段关系,才有可能自然而然地一直延续下去。

  人都是如此,但凡让自己觉得不舒服,好像被束缚了,内心很压抑,都是不会想要长久的。

  岁月那么漫长,总要和相处不累的人在一起,心情才会更好一些,人生也才会更好过一些。

  共性和吸引,都喜欢和对方来往。

  在这个世界上,比起世界的浩瀚无边,每个人不过都只是非常渺小的存在。

  不仅如此,在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也总是会发现,自己的内心总是会有一些孤单,会渴望有人懂,也会非常希望能够拥有一些温暖。

  于是,我们会很希望能够遇见一些同类,一份跟自己比较契合的感情,几个跟自己比较同频,能够心心相惜,相互都能够理解彼此内心的友人。

  我们身边的人,一旦彼此根本就没有办法沟通,来往几次过后,相互大都只会败兴而归,再也不会有太多的热情,还想要往彼此的跟前去凑。

  当彼此的关系,能够不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吃吃喝喝,而是能够深入灵魂深处,那么这样的关系,彼此当然都不会想要放弃,都只会很庆幸能够遇见,很开心能够拥有。

  遇上这样的人,很自然地,彼此就会一直分享相互的生活,吐露内心的秘密,一直参与着彼此的生活,在未来的道路上,也一直都一路同行。

  靠契合维持的关系,那是发自彼此的内心深处,才是不会轻易走散的。

  都在相互付出,维系这一段感情。

  当然,不管是多么崇高的爱情,多么了不起的友情,也都还是得牵涉到实实在在的生活。

  如果说,两个人之间,总是一个人在付出金钱,在不断主动,在好好珍惜这段关系,另外一个人从来都只是在享受,在被动接受,从不曾给予一些回报,关系只怕也依旧很难延续。

  因为喜欢和在意,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不计较太多,可是时间久了,当一次又一次的事情累积,自己只看到自己的努力,对方只是无动于衷,内心终究还是会受伤的。

  不管什么感情,那都是两个人的事情,只有一个人在维持的关系,都很难长远,只会在某一天,经常主动的人开始变得不主动了,这段关系也就消失了。

  而若是从始至终,彼此都很一致,都特别珍视这一段感情,都在主动,都在给予帮助,都在为了对方花一些钱,花一些心思,两颗心自然也就会越靠越近。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谁真的就非谁不可,能够始终一起去走的人,一定是彼此都心甘情愿的。

  都觉得对方是自己不该失去的,也是自己生命中很值得拥有的。

  很多的关系,越是害怕对方会离开,各种控制着对方,反而只是失去的越快。

  没有人会喜欢被限制,会想要和一个让自己感到不痛快的人在一起。

  长久的关系,靠的都是相处舒服,相互吸引,相互珍惜。

  这一生,当我们足够幸运,真的遇见了那样的人,我们一定要好好善待对方,和对方好好将这段关系始终维系下去,不要在路途中,将对方弄丢了。

  关系再好,一旦弄丢了,到后来我们再想要挽回,那往往也无济于事。

  有的人一旦失去就不再,有些感情,一旦放手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那会成为我们心中永久的遗憾,因为我们失去的,真的不仅仅只是一个人,而是一段本来可以更有质量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