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着一种浓浓的氛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动着一种浓浓的氛围

2021-11-14 09:23:26 作者:张延颖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感动着一种浓浓的氛围

  冀中能源集团成立以来,我心中一直蹦跳着一串词组:“新集团、新目标、新举措、新面貌”。我耳边一直响动的一个声音:“做冀中能源人、创冀中能源业”。我的目光所触及的地方,到处都是昂奋的面孔。我的脚步所踏足的地方,到处都是激越的心情。我被词组和声音包围着,被面孔和心情感动着,在一种浓浓的气氛领略着活力的又一次勃发。

  “5580”、“1523”、“1463”……一串串数字组成目标,彰显着冀中能源从集团公司到子公司,再到矿上的澎湃活力。有胆识、有创意,能工作,敢超越,一个成长的巨人正昂首站起。在纵贯河北,横跨晋冀,北连内蒙的广阔地域上,7家子公司、35对矿井的10多万员工,因一次重组而振奋,为一个目标而拼搏。2010年,我们要挤身全煤前10强之列。

  用独特的视觉审视自己,以独特的自己披荆斩棘。期望发展、渴望富裕的矿工们因这次重组而情绪激扬,为这次跨越而神采飞扬。“要想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就必须做大做强。”职工们谈论着,黄汗飘雨,热血作画,拼搏进取诉真情;职工们激动着,殖根岗位,进取拼搏,创新创效争建功勋创佳绩。矸石回填、急倾斜综采、沿空留巷、绿色开采,英明的领导团队,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正在产生出1+1大于2的神奇效果。

  邢襄大地,赵都古城,草原、坝上,一个个煤掌同声共鸣,一座座矿井激情喷发。在葛泉矿东井的1191面上,350采煤机扬起动煤瀑,括板输送机逐动煤浪。传统的、僵化的、固定的模式一旦被打破,就会开启全新的视野。高承压岩溶的带压开采,正在开创着华北型煤田的开采先例。科学技术与人的能动性结合在一起,就会如同聚变的原子,在瞬间生发出巨大的效能。政策的体现与人们的心理发生吻合,就会形成原子的聚变,把人的潜能全面激活。

  曾几何时,市场疲软,价格低迷,煤炭产品大量积压,货款拖欠积沙成山,企业濒临倒闭的边缘。聚小成大,变弱为强,冀中能源使我们将散沙攥成了铁拳。新集团的组建,适应了形势,顺应了潮流,作为冀中人,有责任爱护她,有义务培育她,使她这艘启锚的航母,能够在航行中抗击风浪,能够在竞争中迎击较量。

  在世界经济发展趋缓的关键时期,在我们抚平昨日的创痛,向着新目标奋进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又面临着新考验。但优势互补,人才互济。大集团的优势正多重显现。波起浪涌更显风采,道路崎岖才见峥嵘。

  细致谋划,精心安排,上至董事长,下到员工,新集团的成功组建,已使我们具有了深厚的潜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落实新举措,创造新业绩。形势任务明、思想延展快;重点把握准,环节控制牢。各级领导同声共与,全体员工摩拳请缨。金牛股份公司提出了到2010年1500万吨产量、200亿元收入、30亿元利润一个也不能少。一个口令、一个号召,一门心思,一个声音:抢占制高点,我们万众一心;创造新业绩,我们众志成城。

  千里矿区活力澎湃,万米井巷激情飞跃。将才智投入到发展中,将激情挥洒到发展中,将价值体现在发展中,紧紧围绕单位实际,牢牢抓住关键性问题,使四新主题多层面拓展,四新实践全方位延伸。认识站位高,分析讨论深,措施制定细,落实行动快,网络、报纸、电视、牌板、橱窗、标语、会议、简报层层覆盖,典型教育、亲情教育、分层教育、追踪教育、定期教育、活动教育、自我教育、互相教育层层推动。建好新集团,发展新集团,我们有着共同的志向,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正造就着全新的图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