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天,我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天,我长大了

2021-11-17 14:08: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天,我长大了

  周末,春光明媚。我们一家人宅在家里,尽享放松舒适的生活,其乐融融。

  妈妈在厨房熟练地准备着中午的饭菜,而我在悠闲自在地看电视。突然,妹妹不知从哪个房间钻了出来,快速地抢走了遥控器,换到了她最喜欢看的卡通频道。我正看得不亦乐乎,当然不依啦。于是,我和妹妹马上就在屋里上演了一场“大战”。谁占上风,当然是本大侠了。正当我暗自洋洋得意时,妹妹却使出了她的杀手锏——“哇”地大哭了起来。这下,大事不妙。竟惊动了妈妈,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劈头盖脸就把我吼了一顿“你是他哥,你就不会让着她!”边说边抹掉手上的面粉,边去哄妹妹。而我则更加生气:“如果作为一个哥哥就要毫无原则地让着妹妹,那还不如不做她的哥哥呢!”说完就甩门而出。

  柏油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不计其数。阳光尽管明媚,却丝毫赶不走我内心的晦暗。算了,还是找我的朋友们出去玩吧。

  我和朋友一起从东庄走到西庄,渐渐忘记了家里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

  到了下午,我们在废旧的垃圾堆边发现了一堆火,于是好奇地走过去,惊奇地发现缠在棍上的塑料袋在不断地往下滴着火星儿。

  于是,朋友们鼓动着我再去找些塑料袋,本来我不想去,因为妈妈最不喜欢我玩火,但是我的内心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个邪恶的想法:妈妈那么偏心妹妹,我还那么听她的话干吗?我偏玩!

  我赌气地在附近又找到几个塑料袋,将它们一并扔进火堆。看着这些塑料袋扭曲着缩成一团,闻着刺鼻的味道,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正沉浸在这种快感中,却不知道哪个朋友玩笑般地将塑料袋扔到我的手上,我立马惊叫一声,慌忙不停地甩手,可那团黑色的小东西像是吸附在我手上似的甩不掉,他们几个见事不对,赶紧拍我的手,脏东西终于拍下来了,我的手上却留下了一块腥红的印记,疼痛不已,我哭着跑回了家。

  刚进门,就看到妈妈正摆着一副等着教训我的架势。可是当她看到我是流着眼泪回来的时候,便缓和了语气,问我怎么回事。我把手伸出来让妈妈看,此时的手上已经起了几个大泡,我想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地跟她说起,可还没说完,她早已开始给我清理伤口,准备抹药了。

  妈妈说:“烫伤药抹上去的时候稍微有点疼,忍着点。”说完,将我的手放在她的腿上,拿棉签开始涂抹。她的动作非常轻柔,一边抹一边抬头看我,只要我的眉头稍微一皱,便立刻停手,目光中透着浓浓的爱意,我心中的不快瞬间融化了。

  见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妈妈长吁了一口气,马上又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你不是跑出去了吗?这么大还不懂事,做个哥哥连这么点担当都没有,要不是你手烫伤了,我今天非打你不可!”她的话虽然严厉,但眼神却并不凌厉,我知道,她已经原谅了我。便讨好的对妈妈说:“今天这事怨我,妈妈你以后再怎么偏心妹妹我都不生气,你也别生气了。”“噗嗤”一声,我们娘俩都笑了。

  那一天,我才知道,一个人在外受了委屈,第一个想到的要倾诉的对象还是家人。家人才是我强大的靠山,家人才是我避风挡雨的保护伞,家人才是我最安全的避风港。今后,我也要为我的家人有所担当。

  那一天,我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天,我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