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偏心之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偏心之战

2021-11-25 16:04:26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宝六年级了,每天作业都很多,他也是很认真完成。成绩也算可以,六年级的作业有点难度,很多我都不会,基本上都是他自己独立完成,不用我操什么心。

  中午放学回来,大宝有点不开心,原来是数学考差了,才考了八十多分,怕我批评他。我看他平时都很努力很认真了,就让他下次再努力些,争取考好点。大宝才开心起来。

偏心之战

  没想到小宝不乐意了:“妈妈,你偏心,为什么哥哥考差了,你就没批评他,也没给他买练习题做。而我一考差,你就给我买。”

  我说:“哥哥平时很努力了,你中午在玩的时候,他在写作业,你晚上在玩的时候,他还在写作业。而你呢?作业完成的很潦草,让你认真地写,你也是马虎 了事。哥哥只是偶尔考八十多分,基本上都是保持九十分以上。而你呢?经常不认真,写完作业从来不检查,也从来不复习,妈妈给你买的习题也不肯做。你都四年级了,成绩还不如哥哥。”

  小宝说:“我不管,你就是偏心。”说完,眼泪就留了下来。

  我都无语了,自己平时不努力,关键时刻就说我偏心。

  怎么说小宝呢?有点 小聪明,有点懒。每天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我想让他复习一下当天的功课,他会找理由说全会了。数学老师很看好他,说他思维好,有点聪明,让我多培养他。问题是这小家伙真的是太懒了,买练习题回来,让他做,巩固一下功课,他就是不肯做。还找理由说,现在学校都让我们减负,你还给我加作业。

  好吧,又被他怼到无语了。

  大宝看着弟弟这样子,就对我说:妈妈,那你还是教育我几句吧,这样我也好受点,要不也给我买点练习题,我会做的。“

  小宝看着哥哥这样说,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了,说:“妈妈,我要求不高,你答应我一件事就好了,就是下次我考差了,你不能批评我,也要像对哥哥这样对我。”

  我要是不答应,今天这事就没完没了,说我偏心又更高一层楼了。为了平息这场偏心之战,我只能同意了。

  最后是,两个小家伙都开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偏心之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