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又一次回忆起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又一次回忆起他

2021-11-27 12:50: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又一次回忆起他

  在生命的长河里,许多事情都成了我岁月的过眼云烟,春华秋实,寒来暑往,一个个白天黑夜,一件件事情都像树叶一样生长,又变为黄叶,飘荡无存。唯有一件事在我脑海深处珍藏。

  上周,我骑着自行车到集市上卖东西,当我到大桥上时,一条小河展现在我的眼前,它勾起了我儿时的记忆,小时候,河里的水很深,也很清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经常来这里玩,而现在,河里的水早已不复存在,只有裸露的河床和成堆的垃圾,想想那时候的小河多漂亮呀!想着想着我便想起了那个人,小时候我喜欢和朋友们到河边玩,又一个夏天,我们再一次来到了河边,我们拿着自制的渔网来抓鱼。我站在岸边比较浅的水里,把鱼网放到水里,等小鱼游到渔网附近,缓缓地把渔网靠过去,一抓就有,屡试不鲜,就在玩得正兴奋的时候,一个小伙伴突然大叫起来:“看!那儿有一条大鱼。”

  大家都惊奇地跑过去看,有一个人提议说,让一个人去抓住它,可是没有一个人去,因为水太深了,对于大人来说,当然不算太深,但对于我那时候来说,已经能埋住脖子了,最后有个人提了个意见,我们来进行石头剪刀布,谁是最后的赢家,谁就去,因为那表示赢的那个人运气好,可以捉到那条鱼,于是,向来运气不好的我却被选上了,为了安全起见,我把渔网的鱼竿加长了一些,这样就不用去那么深的地方了,我小心翼翼地向水中走,然后把网放进水里,把网一点一点的往前移,就差一点点就够到了,我向前又移了一小步,不想一脚踩住了一团很滑的东西,我一下子就跌进了水中,借助惯性又向前多走了好几米,我喝了好几口水,然后把头浮到了水面上,但我不会游泳,被水流冲得直打滚,这时一位叔叔经过了岸边,义务反顾的就跑过来跳下河,他游到我身边把我扯回了岸边,看着惊慌失措的我,叔叔对我说:“下次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赶紧回家换换衣服,别着凉。”妈妈问我这位叔叔是谁,我说不知道,妈妈只能说这位叔叔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并打算下次见到他一定你要当面向他道谢。

  这件事虽说不是什么大事,却在我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叔叔的面容在脑海中不再清晰,但又一次回忆起他,我还是充满了感激,并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又一次回忆起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