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成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论成败

2021-12-03 23:41:09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成败

  人,活得越久越会明白以前不明白的道理,就比如我,以前的我不懂得怎么去过好这一生,也不知道怎么去努力,总是想:我这么差劲,一定不会成功,殊不知,我越这么想,就越是不可能成功,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不努力。试问,一个人如果都不想努力,那又怎么会成功。

  真的,一个人在成功之前,是不能有太多顾虑的,这些顾虑,只会毁了你,让你考虑太多,伤身伤神,最后落得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步,什么都得不到。其实,我也不是空口说白话,我是有过这样的经历的。

  小时候的我,简直就是现在的我反面版本,时候的我,不像现在那么多虑,也不像现在那么懒惰,不会想着结果,只会想着活在当下的好好努力学习。那个时候,考虑的不多,一心一意只钻学习的空子,反而各方面都不错,现在呢?考虑的很多,最后还是让自己一无所有。

  所以说,想得太多做的太少,真的会废了自己,反过来,做得多想的少,你就是在向好的方向看齐。可能,现在总是顾虑多,是一种心理疾病症状,也有可能和我如今患上的抑郁症有关系,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我还是应该克制自己不要想太多。

  从小到大,对于学习我没有什么好的技巧,但是有一点是真的,那就是:不要想太多,把实际行动落实,就有希望成功。当然,也不排除失败的可能性。但是,你不努力就一定失败。

  如果你害怕失败,那我还是想劝你,经常对自己说一句话:“努力了,才有资格谈论失败与成功。”之所以这样说,我也只是觉得,比起失败,混日子更可怕。

  或许有的人会说:“没有结果的努力,值得吗?”那么我想说的是:“值得,真的值得。反问一下,一个人如果只在乎结果,那么努力的过程又有什么意义?”

  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经历,相同的结局,既然不能改变结局,那就让过程变得值得,而不是苟且度日。”所以说,人这一辈子,很多事情都没有必要在乎结局,充满挑战的过程才是人生最美丽的经历,才是最值得回忆的记忆。

  记得,不要让你的情绪左右你的人生,人的情绪是多变的,也是充满力量和能量的,对人生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情绪是感性的表现,人往往是不能相信自己的感性情绪的。

  包括学习这件事,你觉得自己不会成功,但其实,每个人只要肯努力,都能成功。这,就是感觉和现实的误差,很多人有天赋,却被自己的多虑而瓦解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只有努力了,你才有资格谈论成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成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