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止印光大师文钞的十大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止印光大师文钞的十大理由

2021-12-06 08:20:5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依止印光大师文钞的十大理由

  依止印光大师文钞的十大理由

  印光大师乃近代著名高僧、大势至菩萨应化身,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文钞》三百万言,包罗万象,契机契理,有“小三藏”之美誉,不可不读。弘一大师誉为“三百年来一人而已”,国学大师梁启超赞曰:“古德弘法,皆觑破时节因缘,应机调伏众生。印光大师,文字三昧,真今日群盲之眼也。”

  末学依止印光法师文钞修学20多年来,受益无穷,感恩不尽。每读一遍文钞,都有新的感受和体会。文钞就象无尽的宝藏,只要你去挖掘,就能随时得到财宝并受用。特别是对往生净土的信愿牢不可摧,决定成就!

  依止印光法师文钞的十大理由:

  一、印光法师文钞,是公认的浓缩的大藏经,被誉为“小三藏”,故当依止;

  二、文钞中所有开示,皆本佛说,述而不作,无有已见,故当依止;

  三、印光法师教眼圆明,法眼洞彻,见地真实,故当依止;

  四、印光法师集净土宗之大成,为一代杰出之祖师,故当依止;

  五、印光法师有真修实证,戒行高洁,是过来人,故当依止;

  六、印光法师所示修行方法,平实可靠,人人能行,故当依止;

  七、印光法师文钞,圆融无碍,圆摄三乘,是由世法入佛法乃至成佛之阶梯,故当依止;

  八、印光法师文钞,契机契理,切中时弊,对症下药,所有修行中的疑问皆可从中找到答案,故当依止;

  九、印光法师文钞,如大圆宝镜,遍照十方,能照见做人和学佛中的过失和偏差,故当依止;

  十、印光法师文钞,注重因果和信愿念佛,如法修行,今生定能往生极乐,了脱生死,故当依止。

  印光大师云:末法众生,根机浅薄,匪仗佛力,决难了脱。是以必须抱定信愿念佛,求生净土一门,方可出此五浊,登彼九莲。倘妄自尊大,欲仗修自力了生死之禅、教、密种种法门,则多分有因无果。何以故?以纵能彻悟自心,深入经藏,而烦惑不断得净尽,决无了生死分。况未能彻悟,与未能深入者乎?密宗,提倡现身成佛,亦非人人皆能如是。学密宗者,每每著魔,皆由不知自量,妄欲得神通与成佛之所致也。诸位既具有信心,当依光所说之净土法门而修。须知此法,乃诸佛、诸祖、诸大善知识之所宏扬者。光不过承诸佛、诸祖、诸大善知识之语意,而传述之。切勿谓汝何人斯,遂敢令人捨佛所说之禅、教、密法门,而专依汝所说而修乎?若作此议,则为不依佛教。以光之所说,乃十方三世诸佛同说者,何可以光之不才,而遂不信从乎?

  现今邪魔外道,不胜其多,彼皆自谓最为第一,诸位莫被此种魔子所惑。若前已经入过其门,则当捨之净尽。切勿谓入时已发咒,恐捨之,或致遭祸。须知捨邪皈正,何得有祸。不但无祸,尚有功德。余详见《文钞》,此不备书。——摘自《印光法师文钞续编卷上·复冯偏西郑圆莹居士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