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完扭身就走,因为我带着孩子呢,想追也没追上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完扭身就走,因为我带着孩子呢,想追也没追上她

2021-12-06 19:44:1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完扭身就走,因为我带着孩子呢,想追也没追上她

  连着2年,我家的废品都是送给小区的一个拾荒老人,今天这位老人突然给我家送来了东西,说是她的心意,我也不知道该收不该收?

  以前家里有废旧纸箱子,饮料瓶子之类的,都是直接扔到楼下的垃圾桶,有一次我又拿着孩子喝完奶的几个箱子去楼下扔垃圾,刚好这位拾荒老人正在垃圾桶附近呢,看到我把纸箱子扔下后她有点不好意思的问我“这几只箱子你不要了吧?如果不要,我就拿走了”?

  我点点头示意了一下,她赶紧把几个箱子放进了身后的一个小脚蹬三轮车里,并且还用一块破布盖上,出于好奇我随口问了句“几个破纸箱子而已,为什么还用布盖上?

  老人扭头看了一下四周说道“小区里有两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老人,她们把这些垃圾桶都霸占了,一天到晚只能她们两个轮流捡,如果外人谁在这捡废品了,她们看到了就会吵的”。

  我: 那你就不要捡了,省得看到了再吵架,多不值得。

  老人说: 我闲着也是闲着,捡点废品多少卖点钱能贴补一下我的生活,省的给儿子要还要看他的脸色。

  从那以后,我家的废品再也不往外扔了,我都收集起来放在储藏室里,只要碰到这位拾荒老人在楼下捡废品时,我就会都拿出来给她。

  连着给她过几次废品后,有一天老人在楼下碰到我时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十块钱,说是我给她的那些纸箱子卖的钱,我没有收她的钱,而是继续把废品攒着留给她,就这样,连着两年了,都是如此。

  没想到,今天下午接了孩子放学刚到小区楼下就看到了她在那站着,看到我停好车子后,她递过来一包东西说“这是我家里自己下的红薯粉条,挺好吃的,这些是给你的,尝尝吧”。

  我一看那么多,就不愿意要,老人说“这些又值不了多少钱,都是自己家种的红薯下的,我的一点心意,留下吃吧。”

  说完扭身就走,因为我带着孩子呢,想追也没追上她。

  我不想留下这些东西,打算过几天碰到老人时再给她,可是我老公说这是人家的一点心意,你如果你不收,就怕她心里过意不去,不如东西收下,以后废品我们还给她留着。

  可是我总觉得如果收了她的东西,就感觉我给人家废品是有目的似的,好纠结,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要不要留下?朋友们,给点意见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