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聒噪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聒噪的鱼

2021-12-08 15:24: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聒噪的鱼

  近来比以往的闲暇时间多了一点,每年的冬天都是。于是久坐码字的状态就是常态了。每每站起来的时候才发觉腿也酸屁股也疼,眼睛更是肿胀的厉害。

  可是却一点也不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每这时就极其的怀念上学时的眼保健操了。看来人都是不怎么自律的,哪怕是上学的时候,做眼保健操还会每天安排人检查看没有没有不做的何况现在没有人管了呢,更不会去做了,只想想罢了。不是眼睛疼的不厉害,而是仿佛闭上眼睛的那几分钟会浪费了仿佛一个世纪一样。多么有趣!于是除了午睡的时间只把工作的时间当做是休息眼睛罢了。

  “主人好傻,每天减肥还吃那么多东西!”恍惚间我竟然听见有细细软软的声音传来。可是明明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哼,有你傻吗,每天吃那么多还不喜欢游来游去,静止在水里,害得那个傻子每天看你好几次,以为你死掉了呢,更气得是有时候见你不动,还会用渔网来捞你,搅的我们也不得安生,你就不能不要活得像个木头鱼!”

  果然有声音。我不敢随便动,假装还在码字。

  “哈哈,你们怎么了解她,既不喜欢运动,还能吃,她几乎每天都拆快递,十个有九个是买的吃的,可惜人家不胖啊,他的小猪还担心她减肥会营养不良填鸭式的喂东西!”我从镜子里窥见,是那条仅存的热带鱼。它养的最久了,其他的都死掉了,前几天又买回来三条陪伴它,看来相处的还不错,只是嘴巴有点欠揍的样子。

  “哎,你能活到现在不容易,她哪里是喂鱼,明明是要把鱼撑死!”

  “哎呀,喂多了还怪她,你不会不吃!”

  “她在鬼画什么东西?不好,她扭头看我了!难道听到我说的什么了吗?”

  “放心,她眼睛不好使,你瞅她瞪个大眼,其实什么都没有看进去,眼里心里只有她家那头猪而已。”又是那条热带鱼!我起身挪到鱼缸那里去,它们假装悠闲的游来游去,嘴巴里还不住的巴拉巴拉一些我不爱听的话语。

  “她还不错,就是脑子不太好使,你没看见经常来乞讨的那几个人很熟悉,一来就给钱,人家不来才是傻东西。”

  “也是,在鱼市买鱼,明明看中的不是我,老板故意把我捞起,她却说也可以,瞧瞧我多么丑啊,很多人都不愿意买,只有这个傻子把我带回来,呵!当时就觉得她浑身冒着傻气!”

  “哈,终于承认自己丑了吧,还想和我抢伴侣!”

  “再叽叽喳喳啰嗦,把你们都捞出来炖了吃!”我把脸突然贴在鱼缸上,大声的训斥!那几条傻鱼突然听见我说话,都吓得钻到假山下面去。

  我长长地舒了口气,还好只养了这几条鱼,不然得聒噪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聒噪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