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花世界 念念不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花世界 念念不忘

2021-12-10 23:33: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花花世界 念念不忘

  冬季的雨掷地有声,像一个个晶莹的冰珠子拍打着紧闭的门窗,隔着玻璃上氤氲的水气什么风景都看不到,树枝上光秃秃的,仅有的两个柿子也变成了干枯的化石。我不禁叹息:“如果春天来了该多好!”“走,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他不由分说地拉我上车。

  鸟语花香、花团锦簇、繁花似锦、眼花缭乱……此刻,我实在想不出合适的成语来形容眼前的景象,在这玻璃花房中,真真实实的一幅春暖花开的情景。

  我飞奔向一丛丛碧绿的山茶花,酒红色的花瓣如一片片金丝绒重叠在一起,美丽夺目;粉红色的茶花层层叠叠,像天宫的仙女正在旋转般裙裾飞舞,散发出浓郁的芬芳。我紧紧抱着一盆香茶,把脸轻轻的俯在粉红色的花瓣中。“我们先去里面逛逛,漂亮的花还有很多,否则抱着也不方便。”在老公的一再劝解,并保证一定买下这盆山茶花,我才像小孩子不舍得放下心怡的玩具一样,再三叮嘱老板千万不要把这盆花卖了,然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当一排排萌萌哒多肉植物排着整齐的队伍,陈列在摊位上,我的心被这些小可爱萌得如痴如醉。在千奇百怪的多肉面前,我也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与孤陋寡闻:手掌大小的紫珍珠从外到内,颜色越来越好看,在暖暖的灯光下一尘不染;圆鼓鼓的桃美人真的很有肉感,莫不是贵妃的化身;佛珠吊兰散发着牛奶般的香味,顿感心里更加的温暖;糖果般的劳尔肤若凝脂,让人欲罢不能;迷你莲像是盛开的玫瑰花,更像是掉进了糖果罐,幸福又甜蜜;小酒杯有酒杯一样的托叶,如莲叶般边缘卷曲成酒杯的模样,红色花朵串生在叶片中央;碧光杯则长成了迷你小兔子的形态,迷倒了一大片……

  “兰生幽谷无人识,客种东轩遗我。知有清芬能解秽,更怜细叶巧凌霜!”兰花轩的老板告诉我,兰的生命力极其顽强,每隔半个月浇一次水即可,一年能开三四次花,每次的花期能持续一个多月。我选的这盆有两枝刚刚开花,还有很多花枝已长出3寸左右,大概等待春节的时候就能带着绚烂和美好,如约而至。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我最喜欢的才女李清照一声爱花、怜花,与花结缘。她的笔下,那些甜蜜愁苦的往事被浸入一枝、一叶、一花、一景,她的一生如花,有海棠的娇艳、菊花的高雅、荷花的清幽、梅花的刚强。可惜生不逢时,如花般飘零。我们在千百年后,无论是从《声声慢》,还是《清平调》,《醉花阴》都依旧能看到,伊人在夕阳黄昏、在风里雨里、在东篱花丛中含泪的微笑。

  游走在花花世界,我仿佛置身于晴暖如春的时节,就在这下着冰雨的寒冬,这里生长着温润、明亮和欢愉的元素:玫瑰、仙客来、兔子角瑾、红章花烛、香水百合……女人对花儿太容易一见钟情,我真想把整个花花世界都带回家,欣赏花儿们浓烈而绽放的样子,为草儿们浇水、晒太阳,与萌萌的多肉一起发呆。就如蔡澜所说:“人生的意义,简单来说,就是活得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花世界 念念不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