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断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断章

2021-12-13 08:00:49 作者:娇娇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断章

  蝴蝶

  我独自一人,在天空飞舞。看繁华散尽, 看世事无常。带着我那颗受伤的心,一路寻找着解脱的方向。曾经的爱情,曾经的悲伤,一切的一切都像地狱般荒凉。我绝望的看着,看着……无论再尽情的投入,再美丽的舞姿,浑身解数……无奈我只是孤芳自赏的蝴蝶,下场,凄凉……

  梅花

  寒冬临时梅初开,昂首共赏江山白。挺起傲骨笑风雪,喜迎明春百媚来。不知何时枝吐绿,梅花渐落心不哀。只愿春风吹净土,轻掩香魂冬再还。

  祭奠

  一切来的是那么地突然,走的也是那么地匆忙。唤醒我的王子,骑上他的白马离我而去,留下的只有一抹尘埃和我那颗破碎的心。尘封了几世的爱又一次苏醒,我多想能为我深爱的人破茧成蝶,可是当我鼓起勇气冲出去的时候,茧破了,我依然还是那只妖精,还有那千年未曾改变的容颜。爱上你, 仅仅是你吻我的那个瞬间;爱上你, 仅仅是你在我耳边呢喃的那个夜晚;爱上你, 仅仅是你与我十指相连的那种温暖。 一切就是那么的简单,就像是早已注定的相识,就像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牵引着我与你相见。千年的情缘千年的宿命,注定的还是同样的结局。有缘相见无缘相守,反复看着那褪色的照片,那上面的我们笑容依然。来世我们还能否再见?你是否还能找到我?你是否还能如此的想念着我?记得我的名字和我喜欢的一切, 我会在奈何桥上等你,我会在来世等你,我愿用我的灵魂换得我们来世的幸福,哪怕只有一天……

  现在,我该用什么方式祭奠我的爱情?

  几昔八年

  八年后我32岁,岁月的痕迹会悄悄爬上我的脸庞, 那时的你也许正在春风得意,你是否还会爱你的妻一如既往?八年后我32岁,也许那时我们的孩子呱呱坠地已经有六个年头了,昔日的娇公主已经变成一个温柔的母亲,你是否会看到我的转变为我而骄傲?八年后我32岁,每天围着家庭,孩子,老人,工作打转转,我的容颜会不再年轻,你是否会慢慢地开始讨厌你的"黄脸婆"?八年后我32岁,整日的柴米油盐让我变的古板不再浪漫, 不会再像现在这样跟你情话绵绵,任性撒娇,你是否会嫌弃我没有情调?八年后我32岁,默默地在你的身后,守护着你和我们的家,努力做着成功男人背后的坚强女人,你是否会像恋爱的时候那样轻轻的吻吻我的脸?八年后我32岁,我已经熟悉了所有的家务事,因为我爱你愿意为你改变自己,你是否能温柔的表扬我给我一个甜甜的拥抱?

  十八年后我42岁,女人的更年期可能会让我变的不可理喻,也许会经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你吵到昏天黑地,那时的你是否会像现在这样对我宽容和耐心?

  二十八年后我52岁,我退休了,孩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活,而我会养上一院子的狗狗,陪我打发寂寞的时光,那时的你是否会陪着我逛公园遛狗狗?

  三十八年后我62岁,白发苍苍的我皱纹延伸了整个脸庞,也许我会得很多病,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整日坐在轮椅上,我已经不能再为你洗衣,做饭,那时的你是否会对我不离不弃?

  四十八年后我72岁,如果我还活着,那时的我,只希望你会每天带我去看夕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断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