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里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邻里之间

2021-12-10 13:21:14 作者:晚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里之间

  邻里之间

  那年在老家时,一向身体很好的母亲药物过敏,吃过药后症状很可怕,当时家里只有我和生病的父亲以及我幼小的女儿,我吓得不知所措,脱口喊到:“周伯、周妈,快来啊!”,周伯、周妈是我家隔壁邻居,他们听到我慌乱的喊叫,立即冲了过来,一边安抚我,一边打电话叫120,120过来又帮忙将母亲送上车。还好有惊无险,但在我最慌乱的时候,我的邻居却是我潜意识里最想求助的人。

  那年隔壁的储姨在自家二楼小平台上晒被子,平台的砖墙老化,人从平台上摔了下来。当时储姨家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在外地培训,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和一条叫旺旺的小狗,旺旺见主人爬不起来,冲到隔壁李姨家叫人。旺旺把门抓开,拖着李姨的裤脚往外跑。李姨敏感地觉得有事,因为平时串门都是储姨和旺旺形影不离,此刻却不见储姨。李姨随旺旺到家一看,储姨已不能说话了,赶紧送医院救治,并且找回储姨的儿子。

  第二天,天刚亮的时候,储姨的儿子坐在院子里大哭,邻居们纷纷过来询问,原来储姨伤势很重,小伙子回家拿钱去抢救,却不知道妈妈把钱藏哪儿了,找不到钱,小伙子绝望地大哭。邻居们非常心疼他,他父亲过逝得早,自己又刚刚参加工作,什么都不懂,碰上这样不幸的事,真是难为他了。邻居们纷纷出钱帮小伙子交了费用。但储姨还是不幸地走了,又是邻居们帮小伙子料理了后事。

  那时候在我们的心里邻居就是住在隔壁的亲人,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朝朝暮暮的相处,又让我们早已超越了这种血脉亲情。

  前些天对门小孩放学回来,父母还没到家,进不了门。我便邀请他到我家来等,但小孩很有礼貌地谢绝了我。在我关上门的一刹那,我有一些失落,什么时候邻里之间变得这样陌生,彼此敬而远之。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想当年我们放学后,几个小伙伴会先凑到谁家玩或者一块写作业,谁家有吃的,先吃两口。只等到妈妈们站在院子里大呼小叫才回家。看着对门小孩坐在楼梯道上孤单的身影,真得很怀念当年邻里之间彼此信任,彼此依赖,相亲相爱好似家人的美好时光。

  晚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里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