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吃素放生,福寿双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素放生,福寿双增!

2021-12-13 13:34:3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吃素放生,福寿双增!

  吃素放生,福寿双增!

  欲施‘普渡’,首须‘戒杀’,想大众都可由上面所说了然。如要与众生结大缘,仅仅戒杀是不够的,一定要进一步做到‘放生’护生,来扩大自己‘生命能’。现在以世俗祝寿来作为例子,这与放生有莫大关系。曾有一位佛教大德说过:‘世人祝寿因要大排筵席,就大宰生灵,这办法不是祝寿乃是促寿。因为你要长生,就本应广结好生的因缘,现在你不但不结生缘,而反杀生置死,共结死缘,把生命加上一幕死的黑影;寿命本应是更长的,自然要减短了,这不是促寿吗?人们若要寿而康,能实行素食固然最好,但至少每年生辰能素食,不排筵食,到大自然放生,来为父母祝福。因为父母是你的生命根源,你在这一天诚敬拜念,等于灌溉你的生命根苗。再加以放生,便是增结生缘。这便会增寿保健。’这番话是至理名言。他更根据生理和心理的交感律来说:‘任何一个生物,当其被杀时,莫不发出他最大最烈的‘反抗力量’,这种反抗力便是毒素布满全身,食它的肉,一定受了它的毒。虽然人体抵抗力强,不致立刻被食物的毒素所侵灭生命,但久而久之,终因这种毒素而结成某种病症。’

  总之,食肉不但与死的生物结了死缘,成为生生世世之累,且在身体的卫生上,实害大而益小,所以素食、放生实在是福寿双增。

  慧远大师云:“果报相寻事可哀,谁从因地识轮回,漫天劫火炎炎里,都自杀生一念来。”学佛人的信念和动力源泉之一,就是对于三世因果的深刻理解,确信因果报应毫厘不爽,生死轮回真实不虚。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生生死死的轮回,既可怕又可悲,真是看破轮回惊破胆,参透人情伤透心啊!

  因此,我们要想彻底改变命运,离苦得乐,就必须从灵魂深处检视自己,善待一切众生,保证每个起心动念都是善心善念,所有的善念都会深深种植在我们的八识田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点都不差。所以,佛门常说:“诸恶莫做,诸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深信因果,依教奉行,可以帮助我们看透生死,敬畏生命,从每一个起心动念入手,戒杀放生,广种福田,清净身心,积功累德,信愿念佛,求生净土,最终了脱生死,圆证菩提!

  正如憨山大师放生偈所云:

  人既爱其寿,生物爱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顺佛令。

  放生免三灾,放生离九横,放生寿命长,放生官禄盛。

  放生子孙昌,放生家门庆,放生无忧恼,放生少疾病。

  放生解冤结,放生罪垢净,放生观音慈,放生普贤行。

  放生与杀生,果报明如镜,放生又念佛,万修万人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