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借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借钱

2021-12-21 09:06:1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借钱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借钱

  马银发和铜发两口子在一个大院住的时候,他曾干预程秋芳的私生活,只两个回合,就把她的情人郝启明干趴下了。从此也就和两口子结了怨,和铜发,兄弟俩倒没有什么,程秋芳对他成见就大了。每逢看到他,就像看到了一块臭肉,叫她厌恶、恶心、干哕,对他爱理不理的,眼角里就像没有他这个人一样。自从十年前搬出这个院子,一来说离得远了,二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马银发也看开了,有些事情管得了就管得了,管不了反儿不好,就放开了心胸。你程秋芳爱找情人,你就找去!铜发你爱戴绿帽子,你就戴去!这叫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尽管这样,因为铜发是个焊工,能挣钱。要借钱,马银发第一时间还是想到了他。来到铜发院子,看到两口子正在吃午饭。马银发向弟弟说明了来意,铜发爽快地答应了。答应下来看程秋芳的脸色,就声音低下来,说:“晚上吧,晚上我给你送去。三千块。”

  等马银发离开,铜发和程秋芳商量,秋芳马上变了脸色。当年,风流倜傥的郝启明见到她,嫂子长嫂子短地打也打不走,时不时还要给她送些小礼物,像一条哈巴狗一样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何等快乐!可马银发从中一搅和,郝启明再见到她时,像一棵霜打的茄子,连头也不敢抬了,像躲避瘟神一样躲着她。可他马银发要是一个清白人也好啊!他是什么人?霸占人家媳妇,还想占有人家儿子的一个伪君子!现在村里人都说他什么?说他是一个“不要脸的的媳妇迷。”现在竟有脸来她家借钱。所以当铜发和她商量时,她马上来了气,说:“不借!有钱扔了,也不借给这个‘不要脸的媳妇迷!’”

  晚上,马银发左等铜发不来,右等不来,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径直去了金发家。金发说,家里只有两千块,就全部给了他。只有两千,还差一千多元不够,马银发走出来,为难了。有心去美人店村找妹夫耀庭,可他实在填不上这个脸啊!这么多年来人家帮他还少吗?平时小来小处就不说了,一座楼房,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还有女儿甘甜,也算是妹妹的半个女儿啊!现在再去借钱,他实在抹不开这个脸!可不去他又想不出办法,就硬着头皮去了。待他说明来意,耀庭给他三千,说:“不够,还有。”马银发拿下一千,说什么也不要,说:“两千块就足够了!”马银发拿起两千块,真想像他小舅子抓住他的手大哭一样,抓住妹夫的手大哭一场,可她到底没有哭。

  六千块钱终于凑齐了。初六日那天,他和大嘴莲去给大嘴莲的母亲去送殡。马银发行了大礼,然后把六千块钱的供礼恭恭敬敬地送到了礼桌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