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前挤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前挤的男人

2021-12-27 16:08: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前挤的男人

  往前挤的男人

  文/赵元波

  刘顺上街去闲逛,发现一家店铺门口挤了很多人,把门口堵得严严实实,都排了好几排了,一个个挤在一起,根本就插不进去,不由地走了过去,一看,嘿,一水儿全是些女的,其中还有不少年轻漂亮的姑娘呢。

  这是干啥呢?刘顺走近了仔细一看,明白了,这家店是在搞促销了呢,在促销女士用品,海报上写得清清楚楚,先进店的前十个人可是免费还送礼呢,难怪挤了那么多的女的!都是为了先进店得礼,来扫货呢。

  这群人中间,有一个男子,穿着花西装,油头粉面的,就是个奶油小生,娘里娘气的,在一群女士里面非常显眼,一次又一次地被女士们推到了人群的后面,每每被推到后面,他就奋力地往前挤,一个男的,往女人堆里扎,是想揩点油占人家的便宜还是有什么别的意图,这人呐。

  刘顺感到好笑,摇了摇头:这年月,只要是促销降价,就有人扎堆去抢购,管它用得到用不到,你一个大老爷们,跟人家女的在挤什么挤呀,看清楚了没有,人家是在搞女士用品促销,女士用品,你用得着吗?嗨,这人呀,真是的!

  那男人一边往里面挤,一边挥着手说:“让一让,让一让……”

  让一让,你说叫人家让一让,人家就得让一让,你是谁呀,人家凭什么让你,就因为你是个大老爷们,你就特殊,让人家女士们让你,让你一个大老爷们上前去扫女士用品,这是什么事儿,门都没有,想得美吧,你,没人说过,女士用品促销,大老爷们优先呀!

  男人急了,大声喊道:“你们不让我过去,开不了门呀!”

  原来,这家店是这个男子开的,他是老板。

  跟着大伙儿往后山跑

  文/赵元波

  春明是个高中生,星期六一大早才从城里坐车回家。

  才到村口,就发觉有点不对事儿,村里的一些年轻人都拿着水桶,脚步急匆匆地往后山上赶,一副很着急的样子,究竟出什么事了,人们这是去干啥呢?人家走得那么急,春明也不好拉着人家去问。

  后山是村里的山林地,这几年,村里人都用上了电器做饭,人们也都不去后山砍柴了,加上禁牧封山育林,山上的树长大了,林子养护了起来,杂草丛生,密不透风,地上的可燃物多了,一有火星子落在地上,就容易引起山林大火,每年的冬春两季,是重要的防火时期,村里都会组织人手在通往后山的路上严防死守,去年放寒假时,春明还曾作为志愿者跟着父亲去山口设卡防堵呢。

  现在是春季,从去年秋天开始,到几年开春,滴雨未降,天干物燥,山林火险等级升高,就是自己这次回家,还带了张森林防火责任书要让家长知晓,签字画押呢!

  果然,后山上浓烟滚滚,直冲云天,不过,还没有蹿起火苗子来,那样子,浓烟才冒起来不久。

  不一会儿,消防车也呼啸着从春明身旁快速驶过,那尖利的叫声,让人听了都有些害怕。这几年,通过宣传、演练,人们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山林着火的事情很少发生了。春明站在路边数了数,一共五辆消防车呢!

  自己也是村里的一员,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村里的财产受损失呀!危急时刻,作为一个勇于担当的年轻人,岂可袖手旁观。于是,春明跟着大家伙往后山跑去。

  一路上气喘吁吁,没命地跑往后山跑,终于到了,春明一看,在一处开阔地上,人们在搞森林防火演练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往前挤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