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光山色》-----暖 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湖光山色》-----暖 暖

2021-12-28 21:22:18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湖光山色》——暖 暖

  《湖光山色》一书中的女主角暖暖是个头脑灵活、美丽善良、行事果断并富有同情心的女子。她聪慧机敏,敢闯敢做,善于抓住机会在致富路上找到突破口,并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也不忘带动全村村民致富。她性格倔强,敢于反抗,不屈服于乡村恶势力的打击报复,勇敢面对,并最终将他们绳之以法。

《湖光山色》-----暖 暖

  已到适婚年龄且美丽聪明的她,是村里所有男青年的梦想。

  她从北京打工回到家不久后,拒绝嫁给村主任詹石蹬的弟弟,反而瞒着家人执意嫁给了一贫如洗、毫不出色、平庸无能的旷开田,为此不惜与家人决裂并得罪了最有势力的村主任詹石蹬。

  婚后的暖暖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人生道路,起初致富心切的她被骗购买了假除草剂并卖与村人,导致村人庄稼受损,丈夫开田被拘留。为救开田,倔强、刚强的暖暖选择了忍辱负重,独自承受。

  暖暖见过世面,灵活、聪明而且善于把握机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了楚长城遗址,利用楚长城遗址打开了致富的门路。

  为吸引更过的游客,她不断创新,使生意越来越红火,继而又与商人薛传薪一块投资了赏心苑。

  在此期间一直视暖暖为眼中钉的村主任詹石蹬利用权势、地位不断设置障碍进行阻扰,暖暖能做的唯有隐忍。

  后来村里换届选举村主任,暖暖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于是出谋划策,帮助开田当上村主任。

  开田当上村主任后慢慢发生了改变,今非昔比,与先前判若两人,他俨然认为自己就是村里的“王” ,沉醉在权利和欲望之中无法自拔。夫妻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开田再也不是之前的开田,利欲熏心,嚣张拨扈、为所欲为他利用手中的权利与薛传薪相互勾接,狼狈为奸,贪欲和权利愈演愈烈,不顾伦理道德,祸害乡里,占用良田给村里带来巨大灾难。

  暖暖多次劝说无果,然而为了维护村民的利益,她几次上告旷开田和薛传薪的违法行为,但均未得到解决。

  开田几次警告暖暖不要插手,最后,恼羞成怒的开田对暖暖竟然拳脚相加,加以伤害,两人最终离婚。

  然而法网无情,骄纵残忍的开田和薛传薪最终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那天暖暖亲自看到他俩被执法人员从赏心苑带走。

  倔强的暖暖,没有被生活所击倒,从不向命运屈从,而是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去抗争、去创新、去挑战,最值得的赞扬的是她心底的那份正义与从容。

  而在婚姻方面她是失败的,曾经以为能和自己共同走过苦难,能共度一生的人 ,最后竟与自己反目成仇。

  暖暖一味的付出,视爱情为生命一般重要,岂不知爱情对于穷困潦倒时候的人来说,那是他唯一的一味甜品,他唯有守护着她,再无选择。但是,当他日后一旦发达,他就会毫不犹豫的丢掉之前的甜品,再无一丝眷恋,甚至不愿再看一眼。

  暖暖在感情方面是不幸的,为了维护家庭的幸福做出来巨大的牺牲和痛苦的付出,然而在她一手扶持起来的丈夫那里却没有得到丝毫的幸福,痛苦的源头却来自丈夫,换来的全是丈夫的背叛和对她不断的伤害。

  由此,从旷开田的身上我们读到了人性的阴暗,复杂和善变。

  相信这个聪明善良、性格倔强的女子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凭着坚韧的精神走出阴霾,走出情感的低谷,让这段不堪的经历成为过去,勇敢积极的面对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