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金屋藏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金屋藏娇

2021-12-31 20:34:32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金屋藏娇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金屋藏娇

  马银发和大嘴莲回到家的第二天,马银发去上班,大嘴莲要求和他一起去,马银发说:“你去干什么?”

  大嘴莲说:“我离不开你。”

  马银发就笑了,决定带着大嘴莲去上班。他和大嘴莲走在路上,大嘴莲穿着高跟鞋,衣服也是有模有样的,不知道内情的人谁也不相信他们是两口子,猜他们可能是父女。可走在路上,马银发看前后行人稀少,停下电动车在路旁撒尿,大嘴莲并不躲避,还大大方方地看上了几眼,过路人就不相信他们是父女了。就猜测大嘴莲可能是个第三者,可又惊讶——一个打工的老头子,能有第三者?

  原来马银发和赵富有打工的地方,只从赵富有出事故死了以后,那里成了马银发的伤心之地,他就辞工不干了,又重新找了一个地方。在新的厂子里他干的活是盘头。在一个二三亩大的场地上,有一堆一堆从城里的建筑工地上运来的废弃的方木,因为是废弃的,方木都有断茬,马银发所干的活就是用圆盘锯把方木的断茬锯成齐头,叫盘头。实际是锯掉断茬,可工人们都说是盘头。它和理发师为新娘盘头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马银发干的盘头的活是第一道工序,后面的活还很多,有锯大锯的,有烧锅炉的,又搞运输的,有过胶的,还有粘板的,男男女女有五六十号人。大家看老马带来一位比他年轻好多长得又标致的女子,男人们都盯着大嘴莲看,争着问:“老马,这是谁啊?”

  马银发知道这帮人见不得漂亮女人,如果回答他们,一时半会回答不明白不说,说不定还会引出他们不一定说出什么不着调的话来,就干脆不理,开始忙着干活了。落下闸刀,圆盘锯发出刺耳的咝咝啦啦的响声。他戴上手套,弯腰拿起一个方木,放上圆盘锯的锯口,把断茬锯掉,放在另一边;再弯腰拿起一个……如此往返不停,一直把小山一样的一堆方木锯完。这活是按吨计酬,一吨三十五元钱。

  大家看他不理,说:“别看老马这家伙,平不哼不哈的,这么大岁数了,还金屋藏娇哩!”就一哄散了。

  开始,是马银发一个人干,大嘴莲看。时间久了,大嘴莲就看出了门道。当马银发弯腰拿方木时,她就主动拿起一个,递到马银发手里。这样马银发就省得不停地弯腰了,同时也加快了干活的速度。不过,大嘴莲不像那些摔打惯了的女人,往往干不到收工,就累得娇喘微微,大汗淋漓了。马银发舍不得她受累,说:“你去歇息吧!我一个人行。”

  这样累了一天,回到家里,吃过晚饭,来不及看完两集电视剧,大嘴莲就催他上床了。年轻的时候,马银发曾听过一句歌词:“幸福的生活万万年,”他觉得现在他的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万万年”了。他想,现在大嘴莲去厂子里帮他干活,虽帮不了大忙,已经和以前发生了变化,以前是他一个人干,现在已成为他们两个人了。不管怎么说,两个人总一个人强……这样想着,就拥着大嘴莲沉沉地睡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