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化“竹园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进化“竹园鸡”

2021-12-31 10:03:35 作者:一点飞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化美味“竹园鸡”

  一点飞鸿

进化“竹园鸡”

  沿着杭金衢高速进入03省道东复线一直向南便进入箫山进化镇,车子左转径直开5公里,就到了传说中的凤凰山庄。这里有整片类似“世外桃源”般的幽静的竹林。近处可见自由自在穿梭在林子中的3斤左右的散养鸡,羽毛暗红色。它们旁如无人地信步走动着,寻觅小虫之类实物。个头虽不大,但行动敏捷,不时还发出“咯咯咯”的欢叫声。这便是乡间俗称的“竹园鸡”。

  竹园鸡哪儿最好吃?萧山进化凤凰山庄有你想要的味道。一片翠绿的竹林映衬下,10多间用木头搭建的房子呈“凹”而建,格外醒目 。每间里面分隔成大小不一的“包房”,显得自然,得体。房屋四周被开着红、白颜色的玉兰树所包围 。停车场往前50米是荡漾着山涧碧水的小鱼塘,池塘边的桃花,梨花正争相怒放,一派与世无争,悠然自得的景象。

  凤凰山庄农家特色就是竹园鸡。自产自销。烹饪方式有清蒸与油炸。一般10个人一桌,2只清蒸,2只油炸,再添些其它农家菜正好。清蒸鸡油而不腻,肉紧味鲜 ;油炸鸡香脆微辣,非常入胃。以至于不少远方的朋友乃至外国朋友也慕名而来。除了竹园鸡,这里的米饭也特别香糯。因为用大灶台柴火煮的米饭就是好吃。

  吃罢竹园鸡,你还可以沿着林间小道一直往山顶攀登观光。山涧溪流叮咚作响,翠竹青青,小鸟儿叽叽喳喳唱着小曲,来回飞舞;小径两旁白草、红叶、黄花还有布满青苔的岩石,总能让你感觉到清新、自然的味道。平时那些为生机奔波的烦恼就会瞬间忘得一干二净。置身其间,拂面清风,犹如仙道入骨,着实有一种飘飘然的境遇。当你来到山顶,已经是汗珠淋漓,肚子中的装下的竹园鸡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山顶有一块大大的“白面石”,站着远眺,蓝天白云下碧绿一片,眼底下白墙黑瓦的小小村落大大小大散落在你的视线。壮哉,美也!

  朋友,来进化凤凰山庄品味特色佳肴“竹园鸡”吧,这里的“有滋有味”一定会让您终身难忘!这里不仅有美食,更是你休闲养心的好去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进化“竹园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