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印记——烟花易冷 爱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印记——烟花易冷 爱永恒

2022-01-02 23:37: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命印记——烟花易冷 爱永恒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爱在灾难面前有神奇的力量。

  河南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烟花”带来的特大洪灾,一场大雨带来的不是凉爽而是恐惧:一辆辆飞驰的汽车像玩具一样被淹没在洪水之中;一个个行人好像一片树叶一样被洪水淹没又抛起;一声声呼唤像刀割一样刺痛着人们的心……

  他来了!他们来了!这是共产党领导的队伍,有人民子弟兵,有党员志愿者,有家喻户晓的当红明星,有普通的人民群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来自全国不同的角落。他们在暴雨中一排排背着沙袋奔跑向需要堵的缺口、洪水中划着皮艇救援漂泊在水中的人、一群群手挽手逆水而行的普通人、一个个站在窨井口孤独的身影、一个个小店为滞留的人们提供临时的家。爱越聚越多,“烟花”也产生了敬畏感,雨逐渐变小,洪水也灰溜溜地消失不见。

  当一个人经历了生死考验,总是会有很深的感触;一城人经历了灾难,总是会越来越勇敢!中牟作为重灾区接受了很多救援物资,这些又追赶着暴雨到达新乡,救援的人、物无限翻倍。如果不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而光从表面现象上来看,是无法读懂一个群体和民族的,这叫做中国精神。

  

  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中牟基本恢复了正常生活,一批批物资不断运往新乡,我们心中记挂着远方。我参加了县城灾后重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之后,来到了贾鲁河畔,在这场特大洪灾中涌现出无数志愿者的英雄事迹,贾鲁河在这次防灾抗训中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有人说:“如果不是贾鲁河,中牟的灾情会严重几百倍。”连续几天的暴雨肆虐着城市,郑州市区和中牟县城的积水都排向了这条河。原来风景如画、温婉安静的河流也热血沸腾起来,水位不断上升,直至越过警戒线,汩汩的洪水随时都有冲破堤岸的危险。经过领导部门的合理安排,在贾鲁河位于中牟东的韩寺镇等地打开闸口放水到田地中,贾鲁河成了洪水的中转站,为郑州的排水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天我们再次立在河边,水平面已经下降到安全高度,水面平静的如一面未经打磨的铜镜。岸边绿草茵茵,一丛丛芝麻秆的顶端开着淡粉色的花,看起来柔柔弱弱,走近才发现直直的秆上已结满了果实。一阵风吹过,所有的芝麻一直向南微微倾斜,墨绿的叶面翻过身,露出发白的叶背,像是对所有抗洪救灾的无名英雄致谢。

  烟花易冷,人在大自然面前渺小和微不足道,爱在灾难面前却有神奇的力量。祈祷灾难快快过去,让我们记住这份大爱,永远把英雄记在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