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婆在我的心里从未走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婆在我的心里从未走远

2022-01-02 12:12: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婆在我的心里从未走远

  外婆离开我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外婆那慈祥善良的形象从未走远。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不是因为我厌倦了家乡。不是因为难忍这里的冬天太长。而是因为找到你的方向。

  “囡囡乖,滚过来,乖了外婆给你买糖吃。”“呐呐,要糖糖……”再次提笔写起外婆,才感到你一直在我身边。才明白你从未走远。

  我的衣柜中经常珍藏着一件旧衣服,那是小时候,外婆为我亲手为我织就的。这件旧衣承载着我童年的美好时光,同时也包含着外婆对我满满的爱。每当我看见这件旧衣,就觉得外婆从未走远。

  那天,天气还算晴朗。爸爸对我说要去外婆家。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她老人家了,挺想念的。我一沉浸在去看外婆的喜悦中。爸爸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我没有在意,更没有注意到他微微泛红的眼眶。

  终于到了外婆家,我用略带怪异的目光。注视着门外的一切。看着每个人悲伤的神色。对于年幼的我来说,只是觉得有些好奇罢了。

  我径直走到外婆居住的小屋中,“咦,怎么不见外婆呢?又去哪儿转悠啦。都不知道我来了,哼!”我心想,正在我愣神的时候,看见了我的小姨。便急不可耐地问小姨:“”外婆呢?“小姨停止了哭泣,哽咽地指了指客厅,我兴奋地跑过去,结果找寻了一圈也没见外婆。突然一个透明的玻璃棺吸引了我的视线。“外婆,外婆!”我喊道。外婆却一动不动,并不搭理我,我跑到了她身边,踮着脚伸进去摸她的手,她的手冰凉的,没有一丝热气。我请的话,我怕还是不理我。渐渐地,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看着看着就开始哭起来。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滑了下来。外婆你骗我,你还没给我买糖呢,你要是再不起来的话,我就不要理你了。

  我哽咽道,回答我的只是。是周围压抑的空气。“外婆你别走,以后我会乖乖听你的话,也不再吃糖了。不让你生气了,你别走,好不好。“”可外婆再也没有理我,她的音容还萦绕在我的眼前耳畔,总感觉外婆还一直在我的身边。

  如今,我常常想,可能外婆现在已化作天上的一颗星,静静地照亮着我不断前进,前进。我知道外婆从未走远。她一直就在我身旁。

  外婆离开我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外婆那慈祥善良的形象从未走远。外婆,我爱您。我真的想念您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