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屠宰动物,惨遭恶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屠宰动物,惨遭恶报

2022-01-03 15:04:2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屠宰动物,惨遭恶报

  屠宰动物,惨遭恶报

  汉口有一位僧人,法号为弘戒,专爱劝人放生。有一天,遇到屠夫肩扛一犬,僧就苦劝要买下放生,屠夫却坚持不卖。僧只好说:“看来你与狗之间的过去世冤业,我也不能救啊。”合掌向屠夫行礼三拜。

  当夜,屠夫杀犬后,举起来扔到锅里煮,开水溅到心口烫伤,结果烂成大洞,七天而死。汉口的人们很受触动,于是凑银子,修建了放生庵。

  罢翁说:“我往来汉口,有时借住在这个庵,所以知道庵的开创缘起是这么回事。”

  屠牛立招业报

  大仓蓬阆镇的一屠户,做宰杀牛的生意。从江北买牛回来,已经是年底了,他向妻子要肉吃,妻子回答说没有。屠人奋起拿刀割下牛舌,交给妻子烹煮,自己去房中坐等。在妻子梳妆镜台前照脸,用刀修刮眉毛,吊窗的绳子突然断了,窗户掉下来,头被劈成两半,立刻丧命。镇上的人众口传述如此。

  乱啖公物,转身作驴

  金陵宝华山的居道人,不信因果,贪吃库房的东西,后来淹死在门前的戒公池中。不久托梦给达照大和尚说:“我已经做驴了,明天会来寺院还债。”天亮后果然来了。叫它居道人就快速跑到跟前。频繁到库房要东西吃,习气还是如故。还债几年,最后仍然死在池中。

  【附原文】 屠人不听僧劝,立招惨报

  汉口僧,号弘戒,专化人放生。

  一日,遇屠者肩擐一犬,僧苦劝买放,屠者坚执不允,乃语云:「汝与狗夙世冤业,吾不能救也。」合掌礼屠者三拜。

  是夜,屠人宰犬,手举下锅,忽沸水溅心头,烂七日,洞穿而死。汉口人感动,遂醵金建今放生庵焉。

  罢翁曰:余往来汉上时,寓此庵,知其开山缘起如此。

  屠牛恶人立招业报

  大仓蓬阗镇一屠户,业宰牛。从江北买牛回,已抵岁暮,从妻索肉食,妻答:「无」。屠人奋然持刀,割牛舌付妻烹煮。自往房中坐,向妻装镜台照面,以刀修刮眉毛。蓦地,吊窗绳断坠下,头劈两开,立刻命殒。镇人众口传述。

  乱啖库物,转身作驴

  金陵华山居道人,不信因果,贪饕库物后,溺死门前戒公池中。

  未几,托梦达照阇梨曰:「我已为驴,明日当至常住还债。」天明果然。呼「居道人」,则疾足迫前;频到库房索物啖,习气如故也。酬债几年,果仍死池中。

  罢翁曰:此余华山典故,一乘皆知,因果灼然者,岂不可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