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要配位,否则枉为人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要配位,否则枉为人师!

2022-01-02 09:26:40 作者:执着的80后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德要配位,否则枉为人师!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实在让我受不了了,视频是北京市朝阳某小学低年级部一个班级拍摄元旦活动的视频。

  视频中该班级的正、副班主任不断用恶毒的言语辱骂坐在第一排的小姑娘,诸如:你真讨厌,太讨厌了!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两位老师让鼓动全班小朋友一起用语言攻击这个小朋友!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小姑娘在老师录活动视频的时候,总在小朋友上台朗诵的时候捂耳朵,开会动,影响整体视频观感!随后终止录制两位老师就对孩子开始言语攻击了!期间还揪拽孩子强令她换位子,孩子含着眼泪不想换,老师就轰动全班小朋友一起孩子换位置!重新录制视频这样不会让她出现在镜头里,影响视频效果!

  视频场景令我这个已经当家长的非常气愤!

  首先:这个是低年级部,可以看到孩子们最多一二年级,作为一名老师怎么能这么肆无忌惮的用话语教育学生呢?要知道孩子的心里很脆弱的,这样给她造成的阴影是一辈子都无法磨灭的!

  第二:鼓动全班小朋友一起,像起哄一样,真不知道怎么说,这是一个人民教师的所为吗?你们的行为让这些孩子都会不分对错!何为老师,首先就要让孩子端正品行,之后才是学习!老师们就是让孩子这样对待自己的同学和伙伴吗?

  第三:这两位正副班主任,都是从事过很多年的教学工作了,我严重怀疑之前被他们教过的孩子是被怎样对待的,怎样教育的!大家知道吗?这个被爆出来的视频是这个老师主动发到家长群里的,她们认为自己的做法没有任何不对,家长应该会同意,理解,支持!没想到家长一怒之下给曝光了!

  第四:现在两位老师已经停职,由学校的校长和负责教师德育工作的主任接替正副班主任,我个人觉得也不妥,为什么?如果普通老师在教学中就这样经常性的对待孩子,还认为自己做的对,那证明学校本身对老师师德的教育上也有问题,应该从上到下都彻查!

  做为一个普通的家长,我知道小孩子很难管,也同意老师的批评教育,但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我们当家长的天天都在看育儿经验的书,教育方法要与时俱进,当老师的还活在几十年前吗?

  从视频里可以看到,两位老师没有一点用柔和的方式方法,语言动作相当粗鄙,不要说当老师了,连做为一个成年人的言语道德底线都没有!

  希望老师们能够多学习多增进自己的道德,师德的修养!德要配位,否则枉为人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