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申晓花:母 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申晓花:母 亲

2022-01-04 08:04:28 作者:申晓花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申晓花:母 亲

  急速的敲门声,把我和母亲从梦中惊醒,大夫、大夫,我娃烫的不行,母亲问:“你是谁家的”,屋外人答话了:“我是李二家的”,母亲从声音听出屋外人的声音,说:“好的,马上就来”,我迷迷糊糊的说:“妈妈回来早点”,母亲应了一声:“哦”。

  已经凌晨三点钟了,月光透着树叶的间隙照在地上,母亲踩着月光,拿着救生包,给李二家的娃看病去了,这时的我没有了睡意,房间内瞬间传出老鼠声、屋外的狗叫声、脚步声、急遽的敲门声,一个5分地大院子,只有我一人能品尝,我害怕急了,躺着在床上,等着母亲回家,看着墙上的时钟,半个小时已过,突然,听见门栓声,才知母亲回来了,才慢慢入睡。

  童年的记忆里,母亲半夜珍病是常有的事,因为是孩童让自己对母亲不解,只是希望母亲能像别的母亲那样,天天能陪在自己身边。因为孩子多,母亲不能放弃生活,她为了给父亲减轻点负担,为了养活这几个孩子,又要上班,还要种地,坚辛的生活,让母亲脸上的岁月痕迹多了几道,身体也因此,有点欠佳。

  可是,在我15岁那年,母亲因经常肚子疼,被查出子宫肌瘤,在医生的建意下,要切除子宫,得赶紧做手术。父亲当时,被医生的建意给吓晕了,他不知是做还是不做,如果不做母亲就有生命危险;如果做了也会有危险,在父亲拿不定注意的时候,是孩子,是孩子让他拿定注意,得做,孩子需要妈妈。在手术那天,母亲被推入手术室,我的心也跟着进去,此刻,我不知怎样来安慰站在手术室外的父亲,沉着脸,一句话不说,只是抽着烟,虽然,6小时的手术,让我感到如此的漫长,也让我为母亲捏一把汗,感觉母亲一生走来是那么的不易,也让我更加理解,母亲每天为什么那么忙碌,是生活、是养育、是责任,待等,手术室门开了,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母亲被推出手术室,父亲才放下心。

  母亲躺在病床看上去很累,她好久没有这样睡过了,因为麻药原因,让母亲当天又发心脏病,医生知道后说:“病人有心脏,还敢做手术,在病人没醒来前,每隔5分钟,叫病人一次,你们这些人,要知道有心脏病,这手术就不能做,真胆大”,医生的话让我记在心上,不能有一差错,这是拿母亲的生命做赌注,可是母亲还是挺过来了,经过48小时,醒过来,也让母亲逃过一劫。

  如今,母亲是一个快要接近6旬的人,身体非常硬朗,到现依然坚持在医疗岗位上,她把自己的一生丰献在医疗事业上,也让儿女学习她敬业的精神,可是在母亲的身上,好像让我读懂了什么,是生活,因为生活,让她走的非常坚辛;因为生活,她把每个儿女扶养长大;因为生活,她和岁月赛跑;因为生活,她给儿女们留下一个美丽的人生!因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天下的母亲,永远年轻、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申晓花:母 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